IMG_8127.jpg

這篇是關於入境英國後,如何領取BRP的相關教學。

雖然說是教學,不如說是經驗分享,因為真的很簡單。但我想,應該有人跟曾經是新手的我一樣,超容易緊張,即使步驟跟要帶的東西都已經明確知道了,卻還是要看到相關分享才安心~

所以我決定打一篇簡單的經驗分享,大家真的不要緊張,超容易Get你的BRP!!!你就要成功拿到你的兩年英國簽證啦~~


若你還未抽取贊助證明,請參考如何取得贊助證明: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

若你已經抽中贊助證明了,請直接看簽證教學篇:

2017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若你已經申請完簽證了,需要到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2017英國打工度假3【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首先,在你去台北的英國簽證中心繳交完資料後,他們通知你領取護照時,會一併給你BRP的領取信。

上頭會有你的簽證開始效期,與你的領取郵局地點。

基本上你在線上申請簽證時,就要選擇你要領取的郵局了,依照上頭的指定地點領取即可。

 

記得!你要在入境的十天內去郵局領到你的BRP,要不然你很可能被取消簽證或遣送回國喔!!!

 

別呆呆的~最好你入境的隔天或那幾天就趕快前往領取了。

英國的郵局營業時間大概都是到5點到5點半,部分郵局有營業到六點,建議大家五點前就到達郵局,免得遇上郵局關門。

 

最近曾經聽到臨時簽證只剩下10天,BRP卻還沒寄到指定郵局的案例,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請不要拖到最後幾天才去領取,發現BRP還沒寄到指定郵局還可以趕快打電話給英國簽證中心處理,萬一最後一天才發現,BRP又過期了,又得花錢補辦,非常不划算。

 

然後,如果你漏了那張領取信,當初在前往面試中心繳交面試資料那篇有提醒大家,一拿到領取信馬上就將正反面都拍起來,即使信件不見,你還是可以憑著領取信的照片前往領取的。

(但這是當初簽證中心的人員跟我說的,不確定英國郵局實際上辦事人員是不是可以讓你憑照片領取,建議你提早去拿,不行的話趕快寄信給 BRPCollection@homeoffice.gsi.gov.uk ,告訴他們你的領取信不見了,需要補辦)

 

記得攜帶:

1.護照(內有臨時簽證)

2.領取信(若領取信真的不幸遺失,請出示拍有領取信的照片)

IMG_8128.jpg

基本上郵局人員都很熟了,一到郵局先領取號碼牌,輪到你的時候,你出示你的BRP信跟你的護照,翻開有臨時簽證的那頁,跟他們說『May I take my 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Please.』

他們都能快速反應過來,不用擔心會被問問題或要多花時間溝通,大概5分鐘就解決了。

 

另外,郵局人員有要求我留姓名、護照號碼與英國的電話給他們,若你尚沒有買英國的Sim卡,可以跟他們說你沒有英國的電話,他們會要你留email就好。

 

BRP全名為『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就是你在英國的居留證,也像是台灣的身分證,可以證明你在英國有合法居留的身份。

這張卡將伴隨著你兩年,出入境或之後要申請一些文件都需要用到它,請千萬不要遺失了!!!

遺失的話補辦非常麻煩,且需要40鎊。

 

一拿到BRP後,建議一樣拍照存證,並且檢查上頭的資訊有沒有錯誤,有錯誤的話,一樣十天內寄信到 BRPCollection@homeoffice.gsi.gov.uk

要求更正你的相關資訊。

 

 

大致是這樣,謝謝你看到這裡。也恭喜你成功進行到這裡,你已經正式拿到你的英國打工度假簽證了,你的兩年英倫探險之旅正式展開!!!

 

 

 

 

 

 

 

 

想看看我出發前還準備什麼東西?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想了解英國打工度假更多資訊?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1/9~1/11開放申請!)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如果你想嘗試打工度假,我推薦你出發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10個推薦你去的理由!寫給25歲以下的你

打工度假黑暗面 - 可能會讓你後悔的7件事!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