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7.jpg

大家好,我是李阿思,於2016年9月候補到第二次的贊助證明,已於12/7申請英國簽證了(撒花),預計2017年3月出發。

從2012年第一次出國遠行,到澳洲打工度假,第一次當背包客,在網路上得到很多實用資訊的幫助,

有鑒於英國簽證一年一千個名額限制,到英國打工度假的人不是太多,網路上的分享資訊也不是很充足,

於是將自己所知道的資訊分享出來,希望可以幫助到曾經跟我一樣的新手背包客:)

 

總之,到英國打工度假一切事宜的主要辦理順序為:

抽籤獲得資格>申請簽證>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買機票>到英國領BRP>申請NI Number

 

若你尚未獲得簽證資格,請先閱讀這篇: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抽籤】申請教學

若你尚未線上申請簽證,請先閱讀這篇: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 【簽證】申請教學


2017.8.23 #最新

感謝obubu、Jydy版友熱心提供他最近去面試的相關資訊:

辦事人員只有跟她要:
1. 護照正本
2. 護照影本
3. 財力證明(需為 A4 大小,如果不是 A4 大小,要另外印成 A4,只掃描就歸還)
4. Visa Application Form

以上的資料都不能有釘書針在上面,如果有的話需要先拔除。


本篇主要是針對線上申請完簽證,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的一些注意事項,

會用紅字提醒,列出本人當天犯的蠢事...

 

【需要準備的文件】

在前往簽證中心面試前,需要先備妥以下文件,最好前一個禮拜就先都準備好,免得當天手忙腳亂喔!

1.護照正本:如果你有換過護照,也需要把舊護照都帶著。

2.護照影本:須影印有照片跟相關資料的那一頁。

3.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核發的贊助證明:各位看倌,別傻傻的只印信件裡的英文信圖檔啊,是要整封信都印下來!

因為有個白痴(就是我!)傻傻的印了裡面的英文版簽證申請作業說明,其實需要繳交的,是信件裡你的贊助證明流水編號,

當天幸好可以利用簽證中心的電腦,進入你的信箱再次印出信件,也只需要些許費用(1張6塊),

但還是建議不要犯這種錯,會拖慢大家的作業程序,也讓自己很緊張。

螢幕快照 2017-01-17 下午3.11.35.png

就是這一封,進入信件內容,直接按右上角列印,別傻傻的只列印裡頭的圖檔。

(贊助證明是2016年舊制,2017年不需要贊助證明了。)

4.英文版財力證明:須為本人帳戶,且一個月內的金額需多於2000英鎊(匯率1:40的話,約是8萬台幣),家屬的帳戶不行喔!

建議繳交資料前一個禮拜申請即可,請行員換算成美金英鎊

注意銀行申請存款證明時都是只結算到前一天,記得前一天就要確保你有存進足夠的錢,別傻傻的當天才存錢進去喔!

(我的帳戶是中國信託,直接到銀行櫃檯說你要申辦英文版存款證明即可,中國信託的手續費是50元,其他間只要20~50元不等)

5.簽證費繳款證明:列印你所收到的繳費證明信件,記得要印出以下這一封。(我截圖只截上半部,信件裡下方有包含你的IHS編號與金額)

螢幕快照 2017-01-17 下午3.27.50.png

 

6.簽證費繳款證明:列印你的簽證繳費證明信件,記得要印出以下這一封。(我截圖只截上半部,信件裡下方有包含你的簽證號碼與金額)

螢幕快照 2017-01-17 下午3.44.56.png

7.列印預約面試單:列印你線上申請簽證時的預約面試單。

8.列印申請表格並簽名:列印你線上申請簽證時的申請表格,第二頁須簽上英文姓名與日期。

END.png

 

【本人親赴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請依照預約的時間到簽證中心繳交資料,提早10分鐘抵達即可。

提早到了可以先按門鈴,櫃檯的警衛會指示你在外頭等,讓他們知道你已經抵達了。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英國簽證申請中心 (群益金融大樓)

遞交申請:週一至週五  08:00 - 15:00
證照領取:週一至週五  08:00 - 15:00

簽證中心.png

領取簽證時記得請先上英國簽證中心的官網,確認休假日,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英國簽證中心的休假日

 

IMG_6927.jpg

從象山站出來走10分鐘就可以看到這棟群益大樓了,

進入一樓,跟警衛說你要申請簽證,就可以上7樓了。

IMG_6931.jpg

在出電梯的右手邊。

IMG_6930.jpg

提早約10鐘到,可以先按鈴,讓警衛知道你到了,接著在外頭等後,時間到了警衛會叫你進去。

進去之後所有電子產品都要關掉,警衛會用金屬探測儀大致檢查,別存有僥倖心理喔~

申請簽證約莫半小時的時間,基本上簽證中心的人員都蠻客氣的,不用緊張XD

 

【拍大頭照、按指紋】

現場會請你當場照大頭照、按指紋,需要露額頭、耳朵,如果女生長頭髮建議帶個髮圈可以綁起來~

IMG_6973.jpg

不好意思,放了我的自拍照哈哈哈哈好羞赧~~只是想表達,我這樣長頭髮蓋頭蓋臉就是不合格,

好險當天我有帶髮圈,就必須要把頭髮塞耳後,綁起來~

大頭照會放在你的30天臨時簽證上,怕醜的可以當天打扮的美一點哈哈哈哈XD

 

【領取簽證】

當天繳交資料完成後,你的正本護照會被收走,留下蓋了章的護照影本,

IMG_7066.jpg

 一般來說,15天後才可以拿回正本護照,若需要辦急件,則需要支付 184 鎊左右的高額費用。

*2017年開始,護照都要送回英國審核,若遇上申請簽證的旺季,可能要等上一個月左右,甚至更久的時間,建議等到護照回來後再買機票,千萬不要先買或先安排其他出國行程,否則只能辦急件了~

到時會收到email通知,憑護照影本就可以領取你的正本護照和領取BRP的信了,

你也可以請親友代領,但現場記得請他們確認日期與相關資訊有沒有打對。

若你不是住在台北,可以選擇加錢郵寄的方式,(沒記錯的話,金額是265~280左右)。

 

另外,一拿到BRP的信,建議馬上用手機正反面都拍起來,這張紙不見還可以再補申請,但是忘記上面的資訊就很麻煩....

到時候到英國,就是要憑這張紙去郵局領取BRP!

 

到了這兒,恭喜你已經完成所有申請簽證的步驟了,剩下的只差買機票、飛到英國領取正式BRP了!

快和我一起展開英國冒險之旅吧~~~(我好緊張~~~)

有心得的大家歡迎跟我分享,然後拜託在英國可以跟我結伴相親相愛當好朋友~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