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3.jpg

這篇尚未完成,主要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會寫得有些凌亂,希望大家不要覺得被我騙進來

出發前要準備的事項太多了,我想到什麼就打上來,

若有跟我差不多時間出發的英打朋友,也可以跟我一起準備,分享進度~謝謝你們!

如果對於為什麼我要準備某樣東西有疑問的,也都歡迎留言問我,

抱歉,因為最近年前工作忙了一點,暫時沒有辦法一項一項說明,之後若有時間,會一一補上細節。


【證件類】(全部尚未辦)

1.良民證 V ->英國打工度假 找工作你可能需要的文件!【良民證】如何申請?

2.國際駕照

3.YHA青年旅舍卡

4.跟銀行申請餘額證明時,一併請行員附上英文地址

5.印數份護照影本 

6.雙證件、印鑑等留在台灣,託付家人以防要辦緊急事項

 

【在台灣可以先完成的重要事項】(正在辦理中)

1.開辦匯豐運籌理財帳戶 V ->英國打工度假 出發前推薦開【匯豐運籌理財/卓越理財】帳戶

2.語言學校報名2個月 V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3.出發前先打電話預約英國銀行開戶

4.CV和作品集 V -> 英國打工度假 - 出發前二個月,你可先準備的事(履歷)  便宜又有效的1對1真人線上英文家教 - Engoo學習半年心得(與希平方比較

5.找好至少一個月的短期住宿 V

6.訂機票 V-> 英國打工度假 新手入門!台北飛倫敦的【機票】選擇【阿聯酋搭乘體驗】台北- 倫敦 - 杜拜轉機

7.設好所有固定扣繳的費用(如電信費)轉帳扣繳

8.出發前一個禮拜辦理健保停保

9.保旅平險(之前去澳洲一年是保台灣人壽coco卡,這次要重新比較,再告訴大家心得)

10.開通電信可海外漫遊的服務,以防不時之需

 

【生活用品類】

1.堅固的29吋行李箱(戰車VS. Lengend Walker     鋁框VS.拉鍊行李箱的優缺,也會寫文說明)

2.隱形眼鏡藥水、隱形眼鏡一年份 (隱形眼鏡藥水這兒也買得到,但是大概是2倍的價格)

3.備用眼鏡一副 V (建議帶,這兒配眼鏡需要處方籤,看眼科很貴)

4.衛生棉     V (這邊也有衛生棉,但款式只有幾種,用不習慣的人建議多帶一些)

5.睡袋        X (不需要喔!英國大部分房子都有暖氣,也可以在這邊買電毯,10幾鎊就有了,把空間省下來裝別的)

6.文具用品 V (這邊的筆跟筆記本都很貴喔~)

7.行動電源 V (個人覺得很重要XD手機沒電讓人焦慮) 

8.防盜背包 V ->【淘寶敗家】歐洲旅遊超防盜好旅伴-第二代蒙馬特防盜包

9.保溫杯 V 悶燒罐 V

10.堅固的摺傘 V (雖然很少人在撐傘,但下大雨的時候還是很需要)

11.轉接頭    V ->英國打工度假 - 英國轉接頭規格、旅行必備小物分享

12.發熱衣X2、手套X1、毛帽X1、圍巾X1、厚襪子X2  V(發熱衣很重要!)

13.急用藥品(止痛藥、胃腸藥、感冒藥、過敏藥、肌內效)-> (來英國感冒很多次,發現在這兒感冒就要買這兒的感冒藥才有效,也不貴。但很建議帶其他急需藥品來,比如上次我燙傷手,英國這兒居然沒有賣人工皮....)

14.1~2套正式服裝(英國人很重視門面,面試時最好穿得正式一點)

【金錢類】

1.英鎊現金800 V

2.海外回饋信用卡1~2張   V -> 英國打工度假 出發前推薦開【匯豐運籌理財/卓越理財】帳戶

3.可國外提領的金融卡1張 V

 

【本來想帶但不能帶的東西】

1.三合一咖啡(含奶類的都不行)

2.防狼噴霧器(被海關視為武器)

3.吹風機(台灣的到英國即使有變壓器,還是很容易燒掉,到當地買新的就好了,風大也不貴)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