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BI9513.jpg

這些都是我們班的同學,分別來自義大利、瑞士、德國。前天我們下了課就一起去星巴克聊天,比起課堂上的討論,我更珍惜這樣的閒聊時光。

義大利同學Alberto說我們根本是小型聯合國,可以組個公司來接翻譯賺錢,或者是來開個旅行社當導遊,我們都哈哈大笑,但又覺得:Why not?

 

跟瑞士人當同學之前,我並不知道原來瑞士分三種文化與語言區,分別是義大利、德語跟法語,瑞士人普遍英文都很好,又會講另一種語言。

光是照片中的三個瑞士同學,就分別講德語跟法語,然後他們的教育體制也很棒,在高中的時候學校會要求他們出國去學個語言,不一定要是英文。

 

我在高級班,班上沒有半個台灣人,一剛開始我打不進歐洲團體,覺得有點孤單無聊,還偷偷羨慕別班至少有一兩個亞洲人可以作伴。但經過一個月後的相處,漸漸跟大家熟了,又開始慶幸自己在這個班級,了解彼此文化差異與各國生活大小事,這些連google都不見得知道,讓我很珍惜。

 

舉例來說,義大利同學Alberto的英文程度超好,又博覽群書,知道很多歷史與冷知識,老師還曾在課堂上說過他是他教過英文程度最好的學生。他在義大利也很會念書,一路念到經濟學碩士畢業,但他已經畢業兩年了,在義大利卻找不到工作。

我不敢置信,但Alberto說,義大利的情況很艱難,除非你是工程師或更優秀的人才,要不然念非實用的科系,很難找到工作,即使你找到工作,義大利課的稅是70%(對,就是70,不是17),稅重到他們都要喘不過氣。

 

又或者是上禮拜離開的西班牙同學Pablo,在西班牙是個執業七年的律師,為政府工作,但他說西班牙課的稅是30%,在西班牙當律師薪水也就一般般而已。(也有可能他裝窮唬我哈哈~)

 

總之,這些國家的經濟情況與生活,都打破我的想像,我以前老是覺得在台灣生活蠻累的,努力工作,薪水也就這樣,歐洲的國家感覺都福利很好,生活品質也很高。但殊不知他們也是挺辛苦的。

 

 

S__7094287.jpg

 

上課到現在滿一個月了,總結一下一個月學習心得。先說我覺得溫布頓語言學校的設備跟制度都很棒,比如說在學生中心有個長駐老師,學生都可以隨時去找他,我常去找他幫我看履歷,還拜託他幫我印Ni信資料,他都超有耐心,每個職員也都對學生很友善。

 

每兩個禮拜,班上導師也都會在學生個人meeting,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與意見,做為改善空間。還有個e-wimbledon網站,上面有很多資料與教材,課後還可以做各種練習。

 

至於師資,每個班固定有兩個老師上課,有些老師真的教得不是很好,教法很無聊,或文法教得很爛,但怎麼說呢,老師非常認真,但就是有些老師就是特別善於教學,擅長搞笑,有些就是即使努力也讓人感到無趣。但如果你們班遇到的老師真的很爛,實在是受不了了,跟學校的教學組反應,是可以換老師的。

 

我這個月都很偷懶,功課常常沒寫XD,然後也沒複習,但發現自己的口說跟聽力都有進步,以前我打開電視的英文頻道,不看字幕真的聽不太懂,但我現在回家常常就開著電腦做自己的事,但發現我不用抬頭,也可以大概抓得到電視在演什麼,我想每天大量的課堂討論還是挺有幫助的。

 

然後,我要大大的稱讚溫布頓語言學校的社交活動,每週的社交安排如圖,就是這麼滿,幾乎每天都有活動,有些是免費的,有些是tour要付錢,因為學校的付費tour通常會比外面貴一些,我又很喜歡當背包客自己探險,所以付費的我幾乎都沒參加。但我要大大推薦其他免費的活動,比如上次提過的酒吧巡禮,還有今天的Zunba課!!!

 

IMG_0175.jpg

學校跟附近的健身房合作,每週都有一到兩次跳舞課可以免費參加,就算你不跳舞,也可以先報名,然後進健身房後自己去用其他健身器材。

 

因為我很愛運動,在台灣我一個禮拜上兩次運動課,來倫敦一個月都沒怎麼運動,全身都不太對勁。

能在倫敦上健身房真的超棒啊!!!我今天第一次才參加,立刻後悔我先前那四個禮拜為什麼都不參加!!!

IMG_0176.jpg

進去後會拿到一張卡跟一個毛巾,上課可以擦汗用。

IMG_0181.jpg

不想上Zumba課,可以直接去用裡頭的健身器材。

IMG_0178.jpg

因為上課不能拍照,所以我只能拍一張大家跳完聽老師說話的樣子。

老師超棒!Zumba也超棒,整整一個小時我狂飆汗,邊大笑邊嗨,大家都很認真在跳,完全沒有人在管你跳啥,所以即使你是肢障,拜託你還是要來參加!!!

IMG_0180.jpg

我和我的日本室友Eri約好每個禮拜都要來。

 

最後,Zumba到底是什麼呢?

我的同學Freda 非常熱心的示範給大家看唷~~~

我真的快笑翻了~~好像健康操的Zumba

 

另外小S也有跳過~還是放上影片給大家參考!

 

真的爆汗,又很好玩!大家一起來Zumba~~~

 

 

 

IMG_0156.jpg

然後,我昨天終於把ni信表格寄出了,希望可以快快收到我的ni信!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