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04.JPG

抱歉,最近剛在倫敦拿了BRP,順道去杜拜玩,時差加上緊湊的觀光客旅遊行程XD,所以慢了一些更新文章。跟大家分享攝政公園的櫻花,倫敦真的很美,大家快來。

 

因為擔心有些人快要出發、急著要報語言學校了,所以我這篇會先寫出我推薦的代辦,下篇會寫我整理好的幾間學校清單,這幾天會努力生出來。

 

因為我找代辦與自己做功課搜尋學校是同時進行的,我先列出需求與我看上的幾間學校給代辦後,代辦也會丟幾間條件相似的學校給我參考,建議你們也可以這樣同時進行,會快很多,也能得到更充足的資訊。如果你懶,就直接找代辦,等代辦依照你的需求推薦學校後,你再依照我之後提供的幾個方法,很快可以確認這幾間學校品質到底好不好、你喜不喜歡。

 

在決定報名語言學校後,我共找了五間代辦,積極回覆的有三間,我一剛開始就有提出我明確的需求,可能另外兩間蠻大間的,比較專門在辦金額較大的遊學團和留學,所以並不太理睬我,回應得也很慢,雖然我的感受不好,但鑑於每個人感受不同,我不會公開打出來,大家好奇的話可以私下問我:)

 

另外,此篇文章非業配(抱歉我要一直強調哈哈哈,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部落客,現在跟未來也不打算靠部落格賺錢,我的某項謀生能力的確是寫稿,但在部落格裡我只會寫我想寫、喜歡寫的東西,別擔心我會為了錢騙你。)我會推薦的兩間代辦,是真心感謝他們給我的幫助,也覺得他們的好可以多讓大家知道,讓大家的英國行順利一些。

 

還是要強調一下,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我的心得不代表所有人的感受,建議你們可以親自詢問,自己合不合得來最重要。(怎麼打得好像在相親)

 

一、語言學校真的是學校嗎?

在進入正題之前,想先來點觀念建立:語言學校與其說是『學校』,其實比較像是『補習班』,因為你不會有所謂的證書或文憑,只能用增強的實力來證明自己的學習成果。對我來說,師資品質跟學費是比較重要的考量,名氣與設備等是較其次的。

 

二、當地語言學校 VS. 國際語言學校

語言學校又可分為國際語言學校與當地的語言學校,國際語言學校通常名氣較大,也是台灣的代辦主要會推薦也熟悉的學校,網路上也較多心得,就把它想成台灣的地球村,設備與師資培訓等都有一定水準,當然課外活動也都蠻多的,真的會比較像學校生活的感覺。

 

當地的語言學校名氣較小,但學生大多來自歐洲,較少華人(因為台灣代辦也不太熟悉),價格也便宜許多,很適合打工度假的學生,缺點就是真的就像小型補習班,通常沒有整棟的教室,也不提供學生宿舍,也不沒有圖書館、視聽室等規模。

 

英國對於語言學校的品質其實也有把關,每年都會針對各個語言學校做評鑑,評鑑不過很可能就會關校,所以語言學校大致上品質都有保證,大家也不需要太擔心。

 

簡而言之,如果是預算考量,且只想集中增強英文能力,建議選擇當地的語言學校,真的便宜到讓人吃驚。如果你想趁機體驗學生生活,上課之餘仍有課外活動可以跟同學交流的,建議選擇國際語言學校。

 

  國際語言學校 當地語言學校
優點

1.名氣較大,辦學通常也悠久,台灣代辦也較熟悉學校情況。

2.校舍通常是一整棟,也較具規模,有圖書館、視聽室等,大部分有提供學生宿舍、合作的Homestay。

3.有課外活動,學生生活較精彩。

1.價格較實惠。

2.學生多為歐洲人或其他國家的學生,超少華人。

缺點 學費通常比較高昂。

1.通常沒有整棟的校舍,設備也較不好,也要自己找好住宿或是代辦推薦你合作的Homestay。

2.沒有或較少課外活動。

適合對象 想趁機體驗遊學、學生生活的人。 有預算考量,只打算短期增強英文能力的人。

*此表為我自己整理與自己對語言學校的理解,不代表英國所有語言學校的真實情況,僅供參考。

 

三、若你想找國際語言學校,體驗較豐富的學生生活,推薦迪恩斯代辦的Owen

我一剛開始只考慮國際語言學校,因為我年紀大了(哭),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可以長時間出國了,寧可多花些預算,也想好好的體驗學生生活,所以想要學校有些規模、也有一些課外活動可以跟同學多接觸相處的。

 

我最先寄信給台灣的四間代辦,積極回覆我的有兩間,迪恩斯的Owen,是在最一剛開始就在信件裡親切回覆我的,也不擔心我會跑掉,在信件裡就直接列出符合我需求的幾間學校,供我參考。

 

實際去迪恩斯諮詢後,發現迪恩斯辦公室蠻小的,員工也不多,但反而感覺比較溫馨,不會給你制式化的感覺。Owen感覺很年輕,有點菜XD,但對於你的需求都會認真聆聽,也會適時給予建議。

 

要先說一下,他並不是那種會時時刻刻關心你的代辦,所以如果你很喜歡代辦無時無刻都跟你瞎聊的,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但相對的,也不會緊迫盯人,給我意見和幾間理想學校的學費試算表後,我超猶豫不決,但他完全不催我,讓我的感受蠻好的。

 

我後來並沒有跟他報名,他的態度依舊很好,完全沒有因為沒賺到我的錢就變臉,真是個好人~

我後來有推薦另一個打工度假的朋友去迪恩斯找Owen諮詢,她的感受也蠻好的,也有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學校。

 

建議你如果還在台灣,可以去找他諮詢一下,反正問不用錢~多找幾間了解一下也好。

另外,Owen有去英國念過EC London,如果對這間學校有興趣的也可以找他喔!


 

四、若你想找當地的語言學校,有預算考量,重點只在學英文,推薦米凱爾倫敦遊學代辦(Mikayeel UK Study service)

米凱爾倫敦遊學代辦的Doris是我真心想大力推薦給大家的代辦,我這次去倫敦也有見到她喔:)

這間代辦是2016年1月才創立的,還很新,所以很少台灣人知道,但我真的覺得它太好了,迫不及待分享給大家。

 

Doris是台灣人,但在倫敦已經工作十幾年了,所以對於倫敦的一切都很熟悉,也因為是台灣人,所以溝通上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其實倫敦當地有很多品質不錯、價格也非常實惠的語言學校,但台灣幾乎沒有這些學校的相關資訊,真的蠻可惜的。

就如同我前面所說,打工度假的人其實蠻適合念當地的語言學校的,尤其是預算有考量、又想快速增強英文能力的人。

 

我本來已經打算跟Owen報名了,但後來心整個被Doris收服了。(Owen抱歉了嗚嗚)一剛開始決定跟Doris報名的原因主要是,她在倫敦,我到了倫敦如果學校有問題,她在當地,聯繫非常方便。

但在報名過程中,感受到Doris是細心又誠懇的人,她會真實的給予你意見,也會尊重你的想法,國際語言學校與當地語言學校的差別,也是我跟她聊過後才知道的。

 

重點是,她推薦給你的當地語言學校都可以試聽!!!

 

如果你真的擔心學校的品質不好,或者是你不適應,你可以先找好住宿,之後到倫敦後,Doris會安排你到你想要的學校試聽,喜歡再報名。

 

後來發生一些事情,讓我真心覺得她是天使~~

原本我已經透過她報名好語言學校了,但因為升遷問題,決定暫緩半年出國,她細心的幫我計算了費用,發現向學校申請退費比延期更能減少損失,我明明退費就會讓她賺不到錢,她仍是親切的幫我辦理了退費,要我決定出發日期後再跟她重新報名就好。

 

我這次到倫敦只有待7天,主要是為了拿BRP,她沒有賺到我的任何錢,還跟我見面,親自拿學校的退款給我,也跟我聊了很多,推薦倫敦的景點、倫敦工作的一些狀況等,讓我覺得她真的是佛心來的~

 

另一個已經在倫敦打工度假的朋友Helen,剛到倫敦時,因為租屋有些問題,Doris也跟她見面,想幫她解決問題,明明朋友就還沒跟她報名啊~

然後我和朋友Helen私下就一直在那邊嚷嚷著Doris根本是天使~

 

 

最後,以上的心得都是我的個人感受,僅供參考,只是分享我覺得好的代辦給各位,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下篇我會分享,我當初自己整理的倫敦語校清單,但也要先強調,因為我尚未真正就讀,只是根據自己的調查與搜尋到的心得所排出的清單,不代表最真實的情況喔!

 

DSC02884.JPG

順便分享一下杜拜哈里發塔的百萬無敵夜景,真的超目眩神迷~有空會再跟大家分享搭阿聯酋航空去英國、杜拜轉機順便出去玩、如何申請簽證的相關流程。

雖然我在杜拜氣到跟中東人大吵,但還是蠻推薦大家轉機時可以順道去杜拜玩一下的。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想看看我出發前還準備什麼東西?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想了解英國打工度假更多資訊?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1/9~1/11開放申請!)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如果你想嘗試打工度假,我推薦你出發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10個推薦你去的理由!寫給25歲以下的你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