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8.jpg

不知不覺就滿三個禮拜了。
 
來到英國,不知道為什麼,時間感會有些錯亂,一下子覺得時間過了好快,一下又覺得,我已經待在這好久了。
好像我正在做一場夢,周遭的景色都飄浮在水彩般的薄色裡,很不真實。但有時候,身邊遇到的人事物,在異鄉努力生活的痕跡,又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活著。

 

 

昨天晚上第一次在週末搭地鐵,不同於平常上班的死氣沈沈,一路上大家都很放鬆,氣氛很活絡,後來上來一群7、8位看起來剛開完趴的英國人,拿著酒瓶上地鐵不說,還邊喝邊唱歌,整個車廂都是酒氣跟笑鬧聲。我剛好被他們前後包夾,好不尷尬,想著是不是該換車廂。

 

坐我左邊的女生忽然跟我道歉,說我們剛開完趴,氣氛很好,不好意思吵到你了,然後坐我右邊的男生遞過來一罐啤酒,問我要不要來一口,我連忙搖手拒絕,

「Come on~Just enjoy~It's Saturday nignt!」

那浮誇的語調跟表情讓我忍不住笑場,在車廂的其他人也都笑開了。

 

後來,他們合唱起了歌,車廂裡沒人因為噪音而生氣,也沒人因為受不了酒氣而皺眉。

看似內斂的英國人,日常卻很愛去酒吧喝ㄧ杯。台灣轉角處處有711,倫敦則是轉角處處有小酒館。

喝酒從不為了銷愁,而是享受人生。

 

「Just Enjoy.It's saturday night.」

 

IMG_0045.jpg

但英國人有時候太享受人生了,辦事效率實在是讓我氣到無力,比如我等了3個禮拜的ni信表格,就算是郵差騎驢送信,也該到了吧......

 

還有,地鐵火車無敵愛停駛。

比如這星期六,我要進市區找朋友,就遇上地鐵火車部分停駛,我只能不停換線,平常半小時的車程,我整整花了2個小時才到。

來回四個小時的車程,還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頓時有種台北台中一日遊的錯覺。

IMG_0046.jpg

自從恐攻後,幾個大站都有警察部署。

IMG_0047.jpg

 

但也因為停駛換線,我經過了一些平常不會經過的站。

那天只能到Shepherds bush station,再從那裡走路過去Notting Hill,我才發現這裡是個很大的站,非常熱鬧,有一棟很大的Westfield shopping centre,然後又遇到路邊在發可樂。

IMG_0018.jpg

IMG_0019.jpg

想說都到這站了,不如進去shopping mall逛逛,結果裡頭別有洞天!許多知名品牌這裡都有。

然後,居然就這麼碰巧,被我遇見徵才博覽會。是有沒有這麼誤打誤撞!

IMG_0021.jpg

蠻多HR公司,也有麵包、咖啡店連鎖集團,Heathrow機場也在徵才,現場還有免費教大家如何寫履歷。

我晃了一圈,沒看見適合我的公司,但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IMG_0024.jpg

現場還有徵警察跟軍人喔~~~派肌肉男站台根本犯規!!!

IMG_0027.jpg

 

這是當天有擺攤的公司,官網上也都會放上職缺,我就一併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基本上那天沒參加到沒有關係,事後官網上直接投履歷也可以。

IMG_0029.jpg

 

 

 

然後,我星期五收到了很溫暖的禮物,當初協助我報名語言學校的代辦,來找我吃飯,還給了我月餅跟小卡片,在異鄉能吃到充滿家鄉味的月餅,真的很開心:)

DSC03920.jpg

Doris說很感謝我寫分享文,讓她在異鄉創業的夢想得以繼續前進。

我其實沒有幫到什麼,因為她好,所以我想讓大家知道而已。

 

寫部落格到現在,我收到了蠻多的溫暖留言,很謝謝你們,也讓我在異鄉獲得力量:)

總之能幫到一起在異鄉打拼的台灣人,我也很開心。

 

 

 

最後奉上我那天從Shepherds bush station一路走到Notting Hill的美景。

Notting Hill其實也算是富人區,有很多美麗豪華的建築,也有一整排可愛的彩色小屋。

 

那天一整條的林蔭大道,讓我忽然好想念台北市的仁愛路。

DSC03928.jpg

 

IMG_0031.jpg

 

IMG_0034.jpg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