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5.jpg

這兩天的行程很滿,感謝朋友何先生,解救我這個孤獨老人。

雖然我的日記看起來很豐富,好像都在玩,剛好也要在英國念研究所的何先生,也都在和朋友開趴,但其實,我們真的都很想家。

 

異鄉生活有太多狗屁倒灶的大小事需要克服,比如何先生註冊當天,學校居然說沒有他的名字,我的ni信表格等了10幾天都沒收到,打電話過去又一整天沒人接,更不用說每天要煮飯、採買生活用品、一個人孤單上下課、處理所有生活事宜......

 

包含今天,我公車坐反方向,下車走路趕著去搭地鐵,Google map偏偏帶我走這種偏僻小路.......

IMG_9868.jpg

然後好不容易上了地鐵,正開心有位子坐,可以愜意地準時抵達

IMG_9875.jpg

搭到一半地鐵居然停駛,我需要下車等另一班車......(地鐵停駛的情況在倫敦經常發生)

IMG_9880.jpg

更不用提今天還被中國人嗆,你們不是中國台灣嗎?台灣也是中國的啊,為什麼要叫自己Taiwanese,這種讓人想呼她巴掌的事。

 

時間又過很快,我要開始準備找房子、找工作,一直無法「Settle down」的漂浮狀態,總讓我有些焦慮。

 

有時候早上醒來,天氣很冷,自己準備早餐邊吃邊望著窗外發呆的時候,會有一種不真實感,「我為什麼在這裡?」

然後就默默的有點沮喪,很想回家。

 

所以,我和何先生約好要彼此互相取暖,互相討拍。免得誰先撐不下去就逃回台灣了。

 

但仍是有好事發生,比如認識Richard這樣超級社交的朋友。他的社交功力無人能敵,不誇張,到哪兒都能跟人家聊天,無時無刻都在搭訕路人,尤其是在地鐵上,都能跟隔壁人士聊得很起勁。在他旁邊,我都不覺得英國人內斂了,每個人都立刻跟他成為朋友,一起大笑聊個幾句。

DSC03828.jpg

Richard說,來倫敦不是只有大笨鐘,博物館,你是Live在倫敦耶,「你要懂得如何好好在倫敦生活。」

他真的很及時行樂,每天都在開趴,樂於交朋友,什麼都玩,什麼都嘗試,這兩天帶我們穿梭在倫敦巷弄間。

 

Richard、何先生和我昨天去了Kingston,從溫布頓搭57號公車,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是一個比溫布頓稍微熱鬧一點的小鎮,有一些大型連鎖超市,跟一些店可以逛,還有這個著名的骨牌電話亭,很適合拍照。

DSC03795.jpg

Kingston也有跨國連鎖超市ALDI,如果有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肯定覺得很親切。

IMG_9865.jpg

 

然後,我們又去Richmond Park看了一次鹿,這次我離鹿很近,拍到了我很滿意的照片。

DSC03809.jpg

 

DSC03844.jpg

 

然後,今天我們去了Camden Town,這兒有個非常熱鬧的市集,原本由舊馬廄改建而成,

充滿各種店家與攤販,物品應有盡有,光是用看的,什麼都不買也非常有趣,但建議大家有牌子的東西盡量不要在這兒買,雖然便宜,但很有可能是假的。

IMG_9905.jpg

街上滿滿的人潮,非常熱鬧。

IMG_9883.jpg

舊的馬廄改建而成的市集,很有古樸風味。

IMG_9898.jpg

感謝何先生,他說要寫篇感謝文感謝他XD 雖然是開玩笑的,但還是放一下他的背影以表感謝~~

 

然後,Richard帶我們去Camden Town裡一個非常有趣的店,拜託大家如果有去Camden Town,一定要逛這裡!!!

IMG_9893.jpg

就是這一間店!!!『Cyberdog』

我最近只能照到這裡了,因為裡頭不能照相,為什麼不能照相呢~~~看看剛出來的小妹妹尷尬的臉,

IMG_9894.jpg

這裡頭共有兩層樓,一樓是販賣各式各樣的夜店派對用品,地下一樓則是各種情趣用品跟情趣角色扮演服!!!

那款式之多,功能之廣,簡直讓我大開眼界!!!

重點是,每一層樓都有兩位辣妹在舞台上跳艷舞!!!

(好啦我這段介紹到底是要用多少驚嘆號)

 

總之我真的是大開眼界,這算是很新奇的體驗,在台灣你只能看到情趣用品店灰灰暗暗瑟縮在一角,但在這兒,英國人都大方地逛,大方的聊,大方地問店員這功能是什麼,怎麼用,超級開放~英國人真的是用很健康開放的態度在看待性這件事。

 

我不是鼓勵大家購買哈哈哈,大家想買也是可以啦~~~你想買什麼,裡頭應該全部你想到的都可以買喔!!!

 

IMG_9909.jpg

最後,其實還是想感謝一下何先生,默默的激勵了我。

 

我們以前是同事,大家老是開他玩笑,跟他說你很幸運耶,傻傻的,但做什麼事都很幸運。因為他實在太容易出包,無敵脫線,舉凡跟廠商約錯時間,因為漏修一個學分差點畢不了業,或者是研究所沒有繳訂金,差點無法註冊,諸如此類。

我們不只一次懷疑他,台大的畢業證書是買來的。連前主管都跟我說:「你到英國要好好照顧他。」

 

但今天何先生跟我說,他雅思聽跟讀拿了8.5分這種誇張成績後,我絕對不會再覺得他很幸運了。『他幸運,是因為他很努力。』

 

這平常沒有苦讀英文,哪能考得到啊.......

於是我默默的在反省,來到英國滿兩週了,這兩週我總是得過且過,一直覺得很累想休息,但又同時抱怨自己的英文很爛,老師的文法教太爛,其實我知道是自己沒有好好努力。

 

 

好啦,我要發奮圖強,就算沒有找到好工作,也是要先把英文搞好吧哈哈哈哈!!!

先從看BBC跟英文小說開始好了。

 

 

 

 

我也要當那種因為努力而很幸運的人喔。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