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37.JPG

Easy to Say hi,hard to say goodbye.

 

今天是星期五,又代表著有一些人要結束課程,離開學校了,默默有些了解那些久待的學生,懶得認識新朋友的心情,很容易認識,卻沒多久又要道別。

不同於以前在學校的生活,語言學校的學生來來去去,每個禮拜都有人結束課程,有人要準備考試換到另一個班級。

 

常坐我隔壁的義大利女生上禮拜五是最後一天,那天上課上到一半,她頻打哈欠,轉頭跟我眼神交會,我剛打完哈欠的嘴巴還沒闔上呢,我們兩個人都忍不住笑彎了眼。

「Oh Michelle~I'm gonna miss you.」

我知道她不會,我們才認識一個禮拜!但我還是因為她這句話心暖暖的。

 

我旅行過一些地方,遇見了不少人,早已習慣常常在道別。但偶爾,內心還是會有些小惆悵,有些人啊,大概一輩子都見不太到了,想想就覺得可惜。

 

每個人目的地都不盡相同,僅僅只是短暫的交會,有時候會讓人不住覺得,終究要離開,不如不要認識好了。

 

但依舊慶幸,能有機會出走,遇見這些從沒可能出現在你生命中的美好人們。

thumb_IMG_9682_1024.jpg

IMG_9858.jpg

 

然後,我最近開始愛上煮菜這件事。

如果你住過英國,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覺得英國人的胃好可憐,微波微波微波。你要說吃711很方便嗎?英國的超市才是真正的微波食品王國!

早餐時間,他們就去超市買麵包,午餐時間,架上滿滿的微波食品和生菜沙拉任君挑選,晚餐時間,買菜回家料理。

 

我不想虐待我的胃,所以煮飯成為我現在很享受的一件事。

不得不說,我超會滷東西啊~~~那天滷的雞腿跟蛋,室友大讚,我自己吃到也覺得超感動。

IMG_9833.jpg

英國的雞腿都有股腥味,記得要先用冷水,將雞腿放進去,超小火慢煮,要把雞腿裡頭的雜質跟腥味去除。

IMG_9837.jpg

煮了半小時,你看看有多髒!雜質都浮出來了,記得不要讓水滾,冒小泡就可以關火,把水倒掉,簡單洗過,放進調好的滷汁裡。

IMG_9841.jpg

然後滷汁是我自己亂調的,就辣椒、蒜、辣椒,李錦記醬油,比較特別的是我會加糖,我喜歡較甜的醬汁。要一直關小火慢熬喔,我那天大概熬了40分鐘。

喔然後水記得加多一點,醬汁跟水大概是1:3,因為你慢熬水分會蒸發,會變得比較鹹。

IMG_9843.jpg

你看看,雞腿已經很入味了,但肉還是很軟嫩(就是一直關小火慢熬的功勞)。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打到後來變成滷雞腿教學了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我蠻得意我不只是把食物弄熟而已,我是真的可以煮出好吃的東西好嗎~~~

 

 

然後又到了每個禮拜五的考試時間,經過2個禮拜的課程,我終於catch到老師在幹嘛了!

所以今天考試成績還不錯,看到自己聽力全對蠻開心的。

本人最弱就是聽力,面對面還能不懂裝懂,電話裡就是一直pardon,par到我自己都想巴下去。

 

雖然語言學校的考試並不會影響任何事情,你不會有獎勵也不會有任何處罰,

有些同學都乾脆不來考。

但我還是蠻建議大家可以參加考試的,測驗自己每天懂了多少,多學了哪一些東西,才有真正在進步的感覺。

 

錢都花了,大家要好好珍惜~~~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