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08.jpg

這一系列文章將會是阿思發廢文時間(喂~)

有鑒於網路上能找到的語言學校訊息不多,所以我打算開一個【英國遊學日記】系列文,每天打一篇遊學流水帳日記,貼近每日遊學生活的真實面,讓正在考慮要不要來倫敦遊學的人參考:)

 

我就讀的是溫布頓語言學校(WSE),位於溫布頓,Zone3,當初看上的是這兒生活機能齊全,該有的shopping mall、supermarket都有,卻沒有zone1倫敦市區的擁擠緊湊。

 

溫布頓有提供寄宿家庭與三種宿舍可供選擇,我選擇的是最便宜、需要自己料理三餐、位於Haynt walk的宿舍。

IMG_9606.jpg

(宿舍外觀,其實只有中間一戶,兩層樓,共6個房間。)

 

IMG_9601.jpg

我選擇的是雅房類型,但其實只需要跟另外兩個人共用浴室,還算方便。

 

房間真的很小,但我很喜歡那一小扇對外窗,被陽光曬醒的感覺很幸福~

只是宿舍地毯有點髒.....,我已經大過敏三天了,眼睛過敏到連腫三天、也狂打噴嚏。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新生要8點準時到校,先進行分班考試,跟一些規則介紹、校園導覽。平常課程則是9:15開始。

 

我的宿舍離學校走路約半小時,也可以搭公車,約20分鐘,一次1.5鎊。愛走路如我,當然是選擇走路,而且我六點就起床,七點就出門散步探險了~

IMG_9632.jpg

從宿舍往學校的途中,走沒多久,就會遇到一條岔路,分往左右兩邊,後來我看到一個英國老伯走中間那條小徑,原本以為是別人家的庭院,我觀察了一下就大膽穿過去XD

穿過去就是大馬路了,算是意外發現的捷徑,感謝老伯!

IMG_9635.jpg

途中所看見的建築大多是這樣紅磚瓦式的外牆,整齊劃一,相較於澳洲鄉村喜歡白色的外牆,英國的紅色小屋顯得挺古樸可愛的~

IMG_9637.jpg

走到一半要穿過一個隧道,溫布頓就有一個火車站,幸運的話會看到火車從上頭經過。

IMG_9639.jpg

我好喜歡小徑跟隧道,穿過去總是一片開闊,別有洞天。

IMG_9641.jpg

英國上班族連等公車排隊,都排得整整齊齊,好像在拍電影~

IMG_9643.jpg

有蠻長一段路我都跟這對父女同路,女兒時不時就搭著父親的肩,感情很好,讓人看著都感受到小幸福,我走在後面都在傻笑。

DSC03508.jpg

走了半小時終於到學校了,其實學校並不大,但我很喜歡住宅花園式的校園,很有溫馨感。

IMG_9646.jpg

到的新生要排隊交護照掃描,然後分級考試。

IMG_9647.jpg

每個新生都能拿到一個紫色提袋,內有一本資料夾,裡頭是筆記頁,和一張地圖,蠻貼心的。

 

分級考試內容有文法填空、簡單作文回答、口試。

難不難?就.....其實題目很少,然後大家也不用緊張!!!這是分級考,要分到適合你程度的班級,所以你就以真正實力考就好了,才能分到適合自己程度的班。

IMG_9655.jpg

我上的是一般語言課程(General English Language Course),從初級往上,大致分為六級,Starter、Elementary、Pre-intermediate、Upper Intermediate、Advanced,但如果你英文程度更好,其實還有Upper Advanced、專精兩個等級。

 

我分到Advanced,會依照你分的班級,決定你是哪兩天要上到15:55,哪三天上到12:55。

每個禮拜五都有考試,如果考試通過,好像可以換班~

 

我的Advanced課堂上人數約10個人,老師很幽默風趣,班上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台灣人,老師禁止我們坐在一起,也禁止我們彼此講話XD

IMG_9656.jpg

今天第一天,只上了一堂課,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部分內容,這堂課大致上在練口說,老師會發文章,整堂課都在分組討論。

老師嚴禁我們查字典,看不懂就猜意思,他說學英文要了解全面的架構,不能逐字逐句的學。

 

因為只有一堂課可以分享,大家將就看看XD 

有沒有效,我也還不知道啦~~~~~

但很喜歡學校的環境,職員也都很友善。

 

然後每天都有功課......我要來寫功課了,重回學生身分只有開心一小時,接下來就因為要寫功課立刻厭世。

 

Day1流水帳日記先分享到這裡。

 

 

 

阿等等,我要繼續流水帳(抱怨)一下,

台灣人都說「春天後母面」,形容春天變天變很快,我只能說,英國天氣根本不只是後母,totally是個神經病來著!!!

 

我半夜睡到一半都被冷醒,只好拿圍巾把頭包好,早上出門12度,飄著細雨,中午變成22度,出大太陽,下午居然出大太陽卻邊下雨,回家的路上又開始烏雲密佈,淒風苦雨......

 

你有事嗎!!!這位太太!!!

DSC03501.jpg

 

DSC03504.jpg

好天氣只維持半小時,之後英國後母又變臉了!!!

 

最後偷渡一下我在英國的好朋友,因為我是乾性敏感肌膚,每天洗完澡一定要擦身體乳才行,

英國的The body shop跟Bio-oil很便宜,價格幾乎是台灣的一半,

建議大家不用從台灣帶保養品跟沐浴用品過來,

直接在英國當地買就好。

IMG_9657.jpg

這兩個搭在一起真的是絕配~~~~~冬天就靠它了!!!

 

 

打完收工:)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