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6.jpg

這篇文章是介紹英國插座、英國轉接頭與我旅行必備的幾樣超好用小物分享。

 

我知道我還欠一些教學文沒寫,嗚嗚但寫教學文真的好耗腦力跟時間,我最近工作壓力有點大,腦容量有點低,所以想先寫寫別的~~~大家將就將就。

這篇文章的誕生,原本是想嘲笑某個凱子朋友,但赫然發現我應該嘲笑的是我自己,所以我決定來教大家(自己)好好認識英國插座轉接頭!

 

也剛好要去英國唸書的笨朋友何先生,某天忽然問我:

何:欸欸欸,英國插座是不是跟我們不一樣?

我:對啊,你要買轉接頭。

何:我朋友說轉接頭要一千多塊耶

我:你給我500就好,我幫你買!!!

 

各位觀眾,轉接頭要一千多塊,是鑲金嗎!還是保固100年!大家如果要買英國轉接頭,給我500元就好,而且還含運喔!(奸商是我,大家千萬不要跟我買)

 

在我嘲笑何先生的同時,我也得意洋洋的跟他說,我有轉接頭了,澳洲以前跟英國關係密切,插座應該都一樣吧,我有3個澳洲轉接頭,所以我不用再買了!

 

結果,大錯特錯!!!一查,英國轉接頭跟澳洲轉接頭根本不一樣好嗎!!!我哪來的自信覺得他們是一樣的!!!於是我決定來教教大家(自己)認識英國插座跟轉接頭,免得大家買錯,去英國插不進去那個洞(哪個洞~我沒有開黃腔喔,是你想歪),哭倒在地~~~

 

先介紹一下英國的插座跟電壓:

台灣的電壓是110V,英國的是240V,基本上你從台灣帶去的電器(如吹風機、離子夾)如果沒有變壓器,通通都會!燒!掉!

至於3C用品,如電腦、手機、相機等,裡頭就有內建變壓了,這類3C產品不需要接變壓器,只要接轉接頭就可以了,別擔心。

 

英國轉接頭與插座長這樣子:

 

英國插座.png

各位觀眾,請注意,要認明的是插頭的樣子,“三個扁平插頭”,才可以插進英國的插座洞裡,

 

你要認得的是轉接頭後面的那3個扁平插頭,而不是前面那個洞啊!(前面那個洞都長一樣的,澳洲、美國、印度的轉接頭都長這樣啊~別傻傻的看到前面長一樣,就開心的買了,到英國插不進洞你會哭喔!對,我就是那個傻子,看到前面都長一樣,就認為澳洲轉接頭適用英國。但後來發現,某個討論區,也是問大家轉接頭前面長這樣的是不是就是英國的轉接頭,大家也說對......)

 

如果你真的很怕認錯,你可以把插頭倒過來看,因爲我前幾天在看神隱少女,發現轉接頭就是無臉男的樣子!

無臉男a.png

認不出來嗎?

無臉男b.png

好了!我不要再擾亂大家了!

 

基本上一般五金行、燦坤或者是網拍上都可以買到,價格也不貴,100元以內肯定買得到,

我找到最便宜的是這家:《DA量販店》英國轉接頭網拍 

1個只要39元,我跟店家不認識也沒有任何交情,大家也可以找別家喔!建議你們如果有認識同期出發的人,可以揪一揪團購省運費。

 

若你抵達英國後,發現自己忘記帶或買錯了,也可以在當地買,一般電器行跟倫敦中國城路邊紀念品小店都有賣,

轉接頭叫:adapter   變壓器叫:transformer

但價位是台灣的2~3倍,還是建議在台灣買。

 

 

基本上我出國旅行、浪跡天涯小包包裡必帶的幾樣東西:

IMG_9046.jpg

1. 萬國轉接頭:

建議大家可以買 1 個萬國轉接頭+ 1~2 個英國轉接頭備用,英國的插座跟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東各國相同,但跟歐洲各國是不同的,如果之後有要環歐的打算,或之後有計畫去別的國家玩,買個萬國轉接頭是最方便的。

 

但萬國轉接頭因為會伸縮來伸縮去的,很容易弄斷或弄壞,我當初買的萬國轉接頭,用了一年多就不太行了,插在插座上已經有點卡不緊了,若是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國家,會常插在插座上頭的,建議再加買1~2個只適用該國的轉接頭就好了,便宜又不容易壞。

 

我這次買的是聲寶的萬國轉接頭(圖右):

聲寶的萬國轉接頭算是價位比較高的,畢竟是大廠牌,比較安心,

而且正面有一個孔,上方還有一個孔,可以插兩個電器設備,還有兩個USB孔,我只要一個插座插上這個轉接頭,就可以同時充手機、相機、行動電源,我覺得很方便!

圖片左邊一樣是萬國轉接頭,沒有USB孔,只需要200多塊。

thumb_IMG_9097_1024.jpg

背面長這樣:

thumb_IMG_9096_1024.jpg

然後我是在pchome買的,連結在這裡:聲寶萬國充電器轉接頭

但一樣是不負責任推薦,大家說不定可以找到更好用又更便宜的!

 

2.變壓器:

IMG_9048.jpg

其實我會帶出國使用的電器,都是3C產品,裡頭都有變壓功能了,變壓器對我來說可有可無,但如果你有一些台灣的電器非要帶出國使用,就要帶變壓器喔!

 

3. S型掛勾

別小看這個掛勾,在空間狹小的短租房間、背包客棧,真的很好用!也很方便攜帶,在台灣的五金行就買得到,一個才10塊左右,拿來掛包包、外套、毛巾、水壺之類的都很方便。

 

4.密碼鎖

如果你之後有旅行打算,也跟我一樣喜歡住便宜的背包客棧,有些會提供置物櫃讓你放行李,但大多都沒有附鎖,密碼鎖就派上用場了!有時候也可以用來鎖背包或行李箱喔~

 

5. 防盜貼身小包

IMG_9053.jpg

IMG_9058.jpg

這個包包我用了4、5年了,是當初去澳洲時跟澳打夥伴一起團購的,可以看得出來又髒又舊,頗具歷史。

但多夾層的設計真的有夠好用!!!重要的物品如護照、手機、錢、信用卡、BRP卡,我都會放在這個包,隨時背在身上。

現在好像買不到一模一樣的款式了,但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防盜貼身小包可以選擇,

我建議大家務必買一個貼身小包,

在歐洲旅行,你可以不買防盜背包,也可以不買密碼鎖,但千萬拜託你買這個貼身小包!!!

 

雖然我有一個超防盜的防盜背包了,但它實在是很醜,防盜背包心得可以看這裡:歐洲旅遊超防盜好旅伴-第二代蒙馬特防盜包

DSC00516.jpg

 

嗚嗚嗚你看我活脫脫就是個龜仙人,綠龜仙子,人家也想當個網霉,拍個美美假掰照,這個包就是破壞一切!!!

 

再加上並不是每次出門都需要帶很多東西,後背包又大又派不上用場。這時候我就會背個好看的側背包,然後把隨身小包側背在外套裡,既美觀又超貼身超防盜!

 

你看不到隨身小包在哪裡~~

IMG_8344.jpg

你還是看不到隨身小包在哪裡~

IMG_8244.jpg

喔你看到了~~~~

ps.JPG

你看到隨身小包包的線了!!!

哼哼小偷要偷就給你偷啊~~~有膽你就把我外套大力扒開,偷走它!!!

 

什麼?你問我夏天不穿外套怎麼辦?基本上我一年四季都會穿外套防曬,我對紫外線過敏,曬過頭會起疹子,所以防盜貼身小包藏在我的外套裡絕對不是問題。

如果我真的不穿外套,我就會把吊帶縮到很短,斜背在側邊,手輕鬆垂下就可以夾住它~這樣小偷就不太好偷。

 

網路上也有賣超貼身、更小size的腰包可以選擇,很好藏的!真的拜託你們買~

 

然後,我這篇文章好像不小心打得有點俏皮,大家放心,我沒有被盜帳號,

本人私底下就是這麼不正經~~~偶爾開開黃腔這樣。

 

 

 

 

之後要寫正經教學文,我絕對不會開玩笑還有閒扯淡的。

 

 

 

想看看我出發前還準備什麼東西?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想了解英國打工度假更多資訊?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1/9~1/11開放申請!)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如果你想嘗試打工度假,我推薦你出發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10個推薦你去的理由!寫給25歲以下的你

打工度假黑暗面 - 可能會讓你後悔的7件事!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