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6.jpg

開頭要先跟大家分享,我在飛往倫敦的飛機上,經過中歐上空時看到的美景,一片白皚皚的山脈讓我一路上都捨不得閉眼。

 

在列出我就讀語言學校的幾個需求後,我便積極的上網搜尋各學校的相關資料,但英國有超過300多間的語言學校,實在是很難每一個都看過啊~

然後我不是很相信代辦部落格裡的學生心得,都覺得可能是業配(是有多怕被騙XD)

所以我有多方搜尋,並非只依賴同一個網站,也有再依照特定的幾間學校關鍵字,下去搜尋是否有相關就讀的個人心得分享,步驟為:

 

先上UKEAS看星等(改版後的網站無星等了,但仍有學校基本相關資訊可以參考)>自助家遊學網試算費用>Google搜尋特定學校看是否有個人相關心得、看Hello UK是否有相關討論串與心得>上學校官網看是否有影片、照片、用Google map看宿舍、學校環境>FB看該學校的評價、騷擾留評價的學生

 

 

下面是三個我常用互相搭配的網站與方法:

1.大英國協教育資訊中心(UKEAS)

UKEAS算是規模不小、歷史也頗悠久的代辦,他們官網上所列出的學校,都是有經過英國英語認證計劃the English in UK Accreditation Scheme認證過的,學校都要經過英語語言認證服務協會(ARELS)及英國公立英語語言教學機構協會(BASELT)定期檢查,所以從這網站上看到的語言學校,品質基本上都可以讓人放心。

 

利用他的網站上的篩選條件,可以初步找到符合自己條件的學校。點進去看各學校,都有關於該學校清楚的位置、學生人數、住宿等介紹。

 

螢幕快照 2017-04-13 下午4.50.02.png

 

2.自助家遊學網

大大推薦他的費用計算機,他上面所列的學費就跟學校官網的價格一樣,選好想要的課程與住宿類型,就可以清楚抓到自己大概的預算。

網站所列的學校比UKEAS多,但基本上較知名的學校兩者都有。

 

3.臉書與Google

OHC為例,這是我一剛開始找到、符合我條件的語言學校(在倫敦市區、華人比例少、學費合理、有提供宿舍),我便會上去Hello UK看看過往有沒有相關討論與心得,但蠻少的XD

我便會google關鍵字OHC去看看有沒有個人的網誌心得,最後我會去該學校的FB看看相關評價,OHC的學生評價都很好,感覺學生跟老師互動超和樂,但臉書上的照片可以看出教室沒其他學校那麼高級。

比起代辦的介紹,各學校的FB還蠻能真實反應該學校狀況的。

 

然後就像我上篇所說的,當你鎖定幾間學校後,就可以去騷擾留評價的學生,類似這樣:

 

I'm sorry to bother you.This is Michelle come from Taiwan.I am planning to study in London's language school for 8 weeks.I am looking for language schools from web. Now I have two options.One is OHC,another is International House London. I found your reviews from OHS's facebook. May I ask some questions? Do you recommend the OHC's courses? and is it good to live OHC's dorm? I am very hesitate cuz the dorm is a little expensive..... Thank you.

 

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很熱心的學生,得到非常有用的真實心得。

 

螢幕快照 2017-03-16 下午3.48.46.png

(OHC的粉絲團評價都超吸引人。)

 


以下為我當初整理的倫敦語言學校清單,以最便宜的一般語言課程(上午)X 8週、單人宿舍房去試算學費:

 

1. IH London(International House - London)

學費:貴 1880鎊(15小時)/8週  住宿:中等 250鎊/週 (步行約20分鐘到校)位置:Zone1 (Convent Garden)

這間原本是我的第一名清單,雖然學費很貴,但Owen跟我說師資真的很好,因為他們也是官方訓練英文教育師資的人才,所以老師的水準都不錯,學生去念,也都表示蠻喜歡的。

 

我有上官網看過影片,學校是一整棟的,設備也很新,陽光從天井灑落教室的感覺真的超棒!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點,是他的宿舍離學校步行只要20分鐘,單人房的價格也比其他Zone1學校的宿舍價格低。

目前有一個打工度假的朋友正在IH念,她告訴我雖然貴,但她覺得品質很好,她很喜歡。

官網:http://www.ihlondon.com/

 

2. OHC  (Oxford House College - London)

學費:中等 1440鎊(15小時)/8週  住宿:中等  265鎊/週 (有含兩餐,步行約45分鐘到校)位置:Zone1 (牛津街)

這間是我心中的第二名,學費較IH跟EC便宜一點,學校位置又在最熱鬧的牛津街上,我有問過代辦,他們這幾年的學生較少去念OHC,所以沒辦法給我太多經驗分享。

 

我自己上網找尋相關資料,既然我想要華人少的學校,那我就該改以英文搜尋,搜尋到的評價都很好。

尤其是OHC粉絲頁上的評價,好多人都寫:這是我唸過最棒的語校、超後悔只待四週、好懷念XX老師、儘管我念OHC已經是四年多前了,但我仍很懷念那裡...

看一看就整個被吸走,想說到底是有多amazing~哈哈!

 

你可以上去粉絲團看照片跟官網的影片,教室的設備看起來的確沒有IH那麼好,也比較老舊,但可以感覺老師跟學生的互動超良好,整個很歡樂。

 

但這間被我排第二名的原因是,他的宿舍離教室明明就要走路45分鐘以上,卻又比IH貴,雖然有含兩餐,但我算過加上搭公車的交通費,並不比IH便宜多少。

官網:http://www.ohcenglish.com/country/UK

 

然後這裡想提一個小秘辛,就是其實一些語言學校都是沒有自己的宿舍的,他們是跟外面的單位合作,但價格卻比定價高了一些(連這個都要賺...)

比如OHC的學生宿舍Bowden Court,竟比網站上的貴上不少。

我本來想要自己在網站上訂,但網站卻回信給我說,他們必須前一週才能跟我確定有沒有空位可以讓我入住,所以我只好放棄了。

 

建議大家之後如果要自己找學生宿舍,可以使用這個網站:http://lhalondon.com/

 

3. EC London

學費:貴  2280(20小時)/8週  住宿:貴 355鎊/週(步行30分鐘到校) 位置:Zone1(Euston站旁) 

推薦 MINIYU。愛旅行。隨手拍 的就讀心得分享,當初也是看了她的網誌興起念語言學校的念頭,太想重溫學校回憶了。

 

EC London一剛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名單之外了,主因是我當初有加入2016遊學的群組,裡面蠻多人念EC的,他們告訴我台灣人與其他國家的人的比例大概是46,我覺得太高了。我害怕自己到時習慣跟台灣人混在一起,懶得說英文......

 

然後目前EC的費用也算是倫敦一區裡蠻貴的,但看了一些人的心得,他們都反映內部設備新穎、老師素質也都蠻好的,學費花的值得。

我去迪恩斯諮詢時,Owen唸的也是EC London,有問題可以問他。

另一間代辦自助家也告訴我,他們2016、2017年送了蠻多台灣學生去念EC的,學生都很喜歡,但想要華人少的學生可能不太適合了。

官網:https://www.ecenglish.com/en/school-locations/uk/learn-english-in-london

 

4.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UAL)

學費:貴 1992鎊(15小時)/8週  住宿:213鎊/週 位置:Zone1

UAL算是很知名的語言學校,除了一般語言課程,你還可以加選藝術、傳播、時尚設計等課程。我本來想說單純上英文課會不會太無聊,要不要加選時尚設計等課程。但考慮過後,我的初衷就是想要先學好英文、體驗學生生活,如果再加上藝術時尚等課程,又偏離我當初的目標了,也爆預算,於是就不考慮UAL了。

 

另外,UAL因為非常出名,台灣人跟中國人都非常多。

 

我這次去倫敦參觀國家藝廊時,有遇到UAL的老師帶著學生參觀,一邊講解畫作,當下覺得有老師帶領認識名作也是蠻不錯的。

 

但如果你是單純想要念語言課程的人,比較不建議報UAL,因為它語言課程的師資與品質,並沒有特別有名。

官網:http://www.arts.ac.uk/

 

5. Wimbledon School of English

學費:貴 2200鎊(20小時)/8週 住宿:170/週(步行約20分鐘到校)  位置:Zone3

先說這是我最後選擇的學校,完全是半路殺出程咬金拔得頭籌哈哈哈!

 

溫布頓語言學校原先完全不在我的清單裡,但我在IH跟OHC間猶豫不決時,騷擾了在OHC粉絲團留下評價的韓國人,他超熱心的,跟我說他念過OHC的感覺是氣氛溫馨,師生感情好,但比較歡樂,加強語言能力沒有那麼快;他的朋友有念IH,師資不錯,但有些財務問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他沒有跟我解釋清楚,大家聽聽就好。

 

他說他現在在念溫布頓語言學校六個月,準備劍橋考試,他說這是全英國Top1的語言學校!(是有沒有這麼浮誇~)但他真的大推溫布頓的師資跟環境,於是我就針對溫布頓語言學校展開調查了~

 

網路上一樣查不太到學生的心得,但我有搜尋到一些外國學生的評價,因為它歷史悠久,是雅思的主考場,很重視教學品質,所以對學生蠻嚴格的,但也很重視課外活動。我上他們的粉絲團看,還有看到師生參加淋水桶為漸凍人募款的影片,看起來超歡樂的。

 

然後我也有用Google map看街景,發現比起Zone1的熱鬧擁擠,我更喜歡溫布頓郊區的寧靜氛圍,邊看邊嚷著好美,好想住這裡。

 

我本來很堅持學校要在Zone1,因為我想要一下課就能跑遍倫敦景點與找市區工作,但Zone1的住宿費真的太貴了。

一剛開始我用心比較各個語言學校學費的多寡,但後來發現住宿費才是關鍵,住宿費有時候甚至比你的學費還貴!但如果我為了房租便宜,住在Zone3、Zone4,每天跑市區上課,交通費也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後來想想,溫布頓語言學校,宿舍不貴,又可以走路到學校,省下交通的開銷,雖然在zone3,但坐地鐵到市中心只要25分鐘,我一個禮拜如果有2、3天跑市區也不算太貴。我與其省學費,不如省住宿費,所以就選擇溫布頓語言學校了!

 

還有我也想趁假日到各處走走,溫布頓學校附近剛好就有火車站,要去英國其他地方也蠻方便的,很適合我這個說走就走的浪子~

 

最後想說一個點,就是我自己請代辦辦理前,有先寄信給溫布頓語言學校,詢問住宿還有課程的問題,對方回覆得很快,也回答得很活潑幽默,立刻就被收買XD

 

但要提醒一下,如果你討厭韓國人,可能就不適合這裡,因為溫布頓語言學校蠻靠近韓國城的,所以有不少韓國學生。

官網:http://www.wimbledon-school.ac.uk/

 

 

我其實還有研究一些學校,但因為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我的了解也不多,不敢貿然分享。若你們有特別想知道哪一間,可以私下問我,我說不定可以分享一些我了解的資訊。

因為升遷的關係,我念語言學校的時間延到九月了,暫時無法分享就讀心得,以上的整理僅供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語校。若有人比我先去唸了,也歡迎分享給我喔:)

 

謝謝你看到這裡。

 

 

最後,想放上林依晨去英國唸書的一段專訪,看著看著心都飛到倫敦了。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想看看我出發前還準備什麼東西?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想了解英國打工度假更多資訊?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1/9~1/11開放申請!)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如果你想嘗試打工度假,我推薦你出發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10個推薦你去的理由!寫給25歲以下的你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