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0.jpg

這篇是關於英國打工度假,嘗試先在臺灣找好工作的心情紀錄,並非是真正的心得分享,所以還不會打得很詳細。

是的,很幸運的,還沒出發,我就找到英國辦公室的正職工作了。

薪水不高,但是算是我很有興趣的工作內容與很棒的辦公室地點。

 

但我正面臨人生的交叉口,台灣的工作這時剛好、碰巧、不巧、幸運、的,我算是忽然被通知升遷了........

待遇也超乎想像的好。

留下來,也許年薪百萬;出發,可能獲得一輩子難忘的歐洲經歷。
 

我已經要滿30歲了,

站在人生又一個交叉口上,向左或向右,我暫時還沒有答案。

 

腦袋一片混亂,周遭的聲音太多,掙扎、猶豫、矛盾各種情緒都有。只好先抒發在這裡,嗚嗚可以鼓勵我一下嗎(唉裝什麼可憐~~~不都是好事嗎,但我的頭怎麼覺得要炸了)

想延後英國的出發日期,但又是一種不甘心;想準時出發,又覺得可以留在台灣多存一些錢。

大家快敲醒我~~~~~~~~~

 

 

先簡單分享一下提早在台灣先找好工作的簡單心得,

1.越早準備你的履歷越好。記得存成word檔,才能隨時因應職缺內容修改,應徵時再存成PDF檔即可。

我不算是特別厲害,但我的履歷跟作品集早就準備好了,一看到合適的職缺隨時就可以丟了。

 

2.職缺搜尋上,我先試著找有沒有台灣公司剛好需要外派去英國的人才的機會,果然有搜尋到一些職缺,也有幾個針對海外打工度假的大企業缺,但都不是我能勝任的工作內容,大家若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Google關鍵字打『英國工作、104』、『英國工作、1111』、『英國工作、518』、『英國打工度假、104』、『英國打工度假、518』、『英國打工度假、1111』等,這幾種搭配組合都可以找找試試。國內大企業主要還是以知名的徵才網站為主。另外,有些新創公司,可能也需要海外人才,也可以試著找找。

 

3.另外,加入臉書社團『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上面也時不時有人分享相關職缺,蠻多工作都歡迎打工度假的人,難度相對於自己找英國人才網站上的工作容易一些。

 

4.心態上,只想提醒大家:『你永遠要比任何人都看得起你自己』,『你幸運,是因為你很努力。

這兩句話是我找工作時一直謹記在心裡的,也是我當主管後,面試過一些求職者的心得。

 

社會上不乏許多慣老闆與不友善的工作環境、待遇,人在找工作的壓力下,很容易陷入委屈求全、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情況。

網路上搜尋,大多都是說英國工作真的不好找,尤其是辦公室的缺;但只要你有投履歷、有面試的機會,並勇敢爭取,都往前了一大步了。

 

然後,請不要認為你不行、就不敢投,面試時;也不要先覺得自己不好,就算你沒有經驗,履歷不好看,你也要努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證明你的所有優點。

 

『你永遠要比任何人看得起你自己』,並不是要你自視甚高,而是當你真心想要這份工作、也覺得自己努力可以得到時,面試時就勇敢說;當雇主面試時提出不合理的待遇時,也請勇敢爭取。

 

然後,我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幸運,是因為你很努力。

 

從小到大,我常常被人說很幸運,怎麼好事都發生在你身上,隨便都考一百分,隨便都可以找到好工作。我也一直以為我好幸運,上天對我真好。直到去年跟獵頭聊天時,她忽然跟我說:「Michelle雖然你一直說你很幸運,人生路上總是遇到很多機會跟貴人,但我覺得是因為你很努力,努力嘗試,努力爭取,努力做比別人更多的事,努力學習,我想你幸運,是因為你真的很努力。」

 

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上天對我很好,但我也要說,我是真的很努力。

 

當你認真嘗試、認真做某一件事時,你的好運都是過往經驗、努力的累積,你現在可能感受不到,但當機會來臨時,就會派上用場了:)

 

 

 

 

大概是這樣,嗚嗚然後我現在心裡還是好亂,我要繼續去角落鬼打牆去了。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