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jpg

2017.07.19最新!

今天10點半左右通知2017年7月抽中英國打工度假名額的人了!大家快去看看信箱!這次只有信件通知有抽中的人,沒抽中的人不會收到任何信件,官網上也不會公布名單。

 

沒抽中的人也別太氣餒,其實我也跟著很緊張啊~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抽中,抽籤這種事真的很考驗手氣,若真的非英國不去的人,官方說這次沒有候補名單,所以大家只能等明年1月抽籤了!

 

若等不及的人,比如年紀要到了、非得今年出發,也許可以考慮澳洲、加拿大等國家(我也很推薦喔,澳洲相關問題也可以問我的!)

 

【有抽中的人看這裡】

1.你必須在9/30前完成英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並繳交費用。(請照著這篇文章下方步驟申請

(若在9月30日截止日期前無法完成繳費之申請者,你的名字將自動在2017年臺英青年交流計劃名單上移除,並撤回該申請者之申請資格。)

2.當你在線上繳交簽證費用後(即完成線上申請簽證的當日),將有90天的時間向居住所在地的英國簽證申請中心提交紙本申請相關文件。

(若你是台灣人,請參考這篇2017英國打工度假3【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3.2017年YMS申請者入境英國的日期,最晚必須在簽證費付款日起的六個月內。

->假設付款日為9月25日,則申請人最晚必須在明年3月25日前進入英國。若超過這個期限,申請人則必須再辦理補發簽證。

4.YMS簽證的效期為30日,你必須在入境英國後30天內在英國境內取得你的YMS居民卡。

5.居民卡的期限將從你預計入境英國之日起算 2 年。

 

【申請時程舉例說明】

2017年7月抽中者,需要在9/30前線上完成申請簽證並繳交費用,在3個月內赴簽證中心繳交資料,自簽證申請完成日起6個月內入境英國,簽證開始日從你入境當日起算兩年。

舉例來說,小明於9/25線上申請簽證並完成繳交費用->12/25前需到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最晚明年3/25前要入境英國->簽證效期為2018.3.25~2020.3.24。


大家好,我是李阿思,於2016年9月候補到第二次的贊助證明,已於12/7申請英國簽證了(撒花),預計2017年3月出發。

從2012年第一次出國遠行,到澳洲打工度假,第一次當背包客,在網路上得到很多實用資訊的幫助,

有鑒於英國簽證一年一千個名額限制,到英國打工度假的人不是太多,網路上的分享資訊也不是很充足,

於是將自己所知道的資訊分享出來,希望可以幫助到曾經跟我一樣的新手背包客:)

 

總之,到英國打工度假一切事宜的主要辦理順序為:

抽籤獲得資格>申請簽證>本人親赴簽證中心繳交資料>買機票>到英國領BRP>申請NI Number

 

若你尚未申請抽籤獲得資格,請先閱讀這篇: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抽籤】申請教學

 

如果你已經抽中申請簽證資格了,那恭喜你!!!你要跟我一起出發到英國啦~~

下面為英國打工度假簽證的線上申請教學,別擔心,跟著我一步一步來,半小時就完成了!

以下會列出一些我申請簽證時犯的錯誤或最困惑的地方,將以紅字提醒!2017年跟2016年的時間算法有些不一樣,畫線的為2016年舊版,2017年我將以藍字標明。

 

我們就一鼓作氣填完吧!首先你需要先準備一些東西在手邊,免得邊填邊找東西搞得自己很煩躁

  1.  1.預留30分鐘以上的填寫時間。(當然你可以先填一部分,他都會線上存擋,在期限內你隨時都可以回來填)
  2.  2.信用卡,卡內有至少4萬的額度。(只能線上刷卡繳簽證費,我當時填英鎊40左右,簽證費加健康稅共約台幣25000)
  3.  3.父母的護照。(等等會需要填寫父母的基本資料: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出生年月日、聯絡資料)
  4.  4.你的新舊護照。

【線上申請簽證步驟】

一、註冊新帳號

首先,請先進到Visa4UK申請一個新的帳號

註冊網站1.png

點選註冊,註冊一個全新的帳號。如果你已經註冊過了,直接Log in即可。

註冊2.png

註冊3.png

註冊4.png

送出之後,快去信箱收信吧!要從信裡提供的連結去登入,才算認證成功喔!

接下來,請深呼吸~要完成一連串的申請步驟!請有耐心,一步一步很快就完成了!

很簡單的,相信我~我們開始吧!

 

二、線上填寫申請表

登入你剛剛註冊時填的信箱,你會收到一封來自Visa4UK的認證信,信件標題為:

點選信件裡的網址,即完成驗證,我們開始填寫申請表吧!

登入後,你會來到這個畫面

填寫申請表1.png

點選『Apply For Myself』

申請表2.png

選擇『Continue』

申請表3.png

2017的新規定是,簽證付款日起的六個月內!比2016彈性多囉!

這裡的『預計前往英國的日期』,請填寫你完成申請簽證當日往後起算六個月內,就算你填到六個月後,英國政府會發給你的簽證最晚還是六個月。

 

這裡的『預計前往英國的日期』,請填寫你完成申請簽證當日往後起算三個月內,就算你填到3個月後,英國政府會發給你的簽證最晚還是三個月,

比如我12/5就陸續線上填寫簽證了,即使我當時填寫的是3/29出發,然後我12/7完成線上簽證申請並正式付款完成,最後拿到的臨時簽證也是給我3/7。

我一樣要在3/7~4/6這個期間入境英國拿到BRP。

*這裡建議還是不要冒險填超過3個月後,因為也不確定移民局那裡會不會因為你沒填3個月內,就隨便選個日期給你

申請表4.png

申請表5.png

全部填寫完成,選擇『Create Applicaton』

申請表6.png

這個頁面就會出現你的簽證編號了,可以看到我的狀態是『Incomplete』,需要完成右邊的欄位“們”才算完成喔!

『Go To Application』是主要要花心思填寫的資訊,但基本上照我的方式填寫就好了,特別的地方我會用紅字標出來解釋,別擔心!

剩下的欄位都很快!!! 我們開始吧!

首先請選擇『Go To Application』

進入以下頁面

申請表7.png

 

申請表8.png

「你在你申請簽證的國家具有國民身分嗎?」如果你是台灣人,在台灣申請、繳交資料,你就填「Yes」。

如果你是台灣人,人正在國外,也會在國外申請、繳交資料,就填「No」,下一題就會跳出「You stated that you are not a national of the country you are applying in. Please provide details of your immigration status e.g. a residence permit, visa or green card.」請填你是因為持有什麼簽證或綠卡,才能合法待在國外申請。比如說你拿留學簽在加拿大唸書,或者是你拿打工簽正在澳洲、愛爾蘭等打工度假。

申請表9.png

申請表10.png

選擇『Next Section』繼續

申請表11.png

直接進『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你的居住地英文地址

(根據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在國外常常會需要英文地址,建議把這個網址記下來,或者是把你的英文地址直接抄下來有備無患喔!)

 

以下欄位主要是你的旅行記錄與犯罪紀錄,沒有中文翻譯的跟一些依人經歷不同的地方,我有特別用紅字說明。

 

申請表12.png

申請表13.png

「你曾自願選擇離開英國嗎?」這個問題是接續於上一個問題「你曾經被英國驅逐出境嗎?」,比較像是你可能因為簽證過期等因素,已經非法滯留了,而英國政府還沒有遣返驅逐你,你自己主動選擇離開的。

跟你去英國玩,合法入境合法出境的情況不一樣,這題要選「No」喔!

申請表14.png

申請表15.png

選擇『Next Section』繼續

我前面說過需要準備爸媽的護照,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申請表16.png

申請表17.png

申請表18.png

選擇『Next Section』繼續

申請表19.png

選擇『Next Section』繼續

申請表20.png

這裡是詢問你有沒有需要補充說明的?讓你更順利拿到簽證。基本上你抽到簽證資格且備齊相關資料,都會很順利的拿到簽證,不需要特別補充說明

在白框c內打『No applicable or None』即可。

選擇『Confilm Application』,會跳出一整頁你剛剛所填的詳細資料,請再詳細確認一次,送出後就不能再修改了,要修改只能刪除整張申請表重寫,

但若真的漏檢查到,可以印出來手寫在旁邊簽名。

沒問題的話,請選擇『Submit Application』,申請表就填寫完成了!

最瑣碎的地方已經完成了!(鼓掌~~)

 

三、線上簽名

線上簽名.png

當你送出簽名表後,就會回到這個頁面,可以看到綠色框框打勾了,代表我的申請表已經完成了,第二步驟就是要線上簽名

選擇『Sign Declaration』,會進入聲明頁面,在『Sign Declaration』那欄簽上你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即可

最後選擇右下方的『Sign Declaration』送出。

(這裡簽名送出後,申請表也無法再刪除重寫一份了,建議要簽名之前可以再檢查一次剛剛的申請表)

 

四、選擇領取BRP的郵局

BRP郵局.png

簽完名後,點選第三欄『BRP Collection Location』,再點選紅框處,進入『英國郵局網站

BRP郵局網站.png

進入英國郵局網站後,點選『Branch Finder』,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3.50.18.png

輸入你第一站要去的英國城市,並勾選有提供『BRP Collection Service』服務的,最後按下『Search』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3.53.25.png

紅框標出來的地方為分局的郵遞區號,我會同時另外打開一個google Map,查一下離車站到郵局間的步行距離,才不會走太遠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3.56.39.png

之後在白框裡,貼上你剛複製的郵遞區號

填BRP郵局.png

螢幕快照 2016-12-07 下午10.51.38.png

但我當時申請時,原本跳出了五間分局,但不管我怎麼輸入郵遞區號,還是只會跳出某一間分局,但其實影響不大,步行都在30分鐘內。

選好之後,按下『Confirm』,下一頁會再請你確認一次地址跟分局,沒問題的話就點選『Save and Close』

填BRP郵局5.png

完成了!

 

五、預約面試時間

接下來點選『Booking Appointment』

預約面試時間.png

台灣只有Taipei可以選,第三欄記得選『PBS Tier 5 YMS Appointment 』
更正:我圖內的紅字是去年的版本,今年要選『Standard appointment』
(感謝版友ning的糾正)

預約面試時間選擇.png

選好了,就點選右下方的『Next』,就可以選擇你要預約的時間了!

基本上只要在線上申請簽證並繳費之後的90天內,面試完成就可以了,也可以再更改時間,但預約5天內的時間就不能再更改。

若你想預約三個禮拜後的日期,可能還沒有出現在頁面上,你隔個幾天再來預約就會出現了。

*這邊想請大家注意一下,淡季時從面試完到拿到簽證,預計是兩個禮拜後,但也會因為一些特定的休假日而延後,申請旺季時通常會拖到一個月,甚至更久,記得不要太早買機票,或者是出發日買面試日一個月後最保險!!!

(*2017最新!因為現在的簽證都要寄回英國審核,所以通常都需要等一個月喔!建議等簽證發下來再買機票!)

我當初是趁著阿聯酋特價,就立刻買了特價機票,但我的出發日期與面試日期相隔了三個月,不用擔心拿不到簽證。

李阿思面試當天,就有遇到一位申請者,10天後就要飛了,但遇上聖誕節休假等假期,辦事人員告知,即使花184英鎊辦急件(你沒看錯,就是這麼貴!),也趕不及拿回護照跟簽證,真的很可惜

建議可以先上『英國簽證中心』官網查詢休假日,算一下作業時間,避免太趕來不及拿到護照喔~

 

*別傻傻的以為預約完就可以休息了,快拿出你的信用卡來繳錢!!!3個小時內沒繳錢,預約面試的時間會被取消喔~繳錢很心痛,但還是要面對的嗚嗚

 

六、繳交健康稅(IHS)

預約完面試時間後,會自動跳入繳交健康稅的頁面

健康稅1.png

選擇『Continue』,會進入介紹健康稅IHS的頁面,Tier 5簽證1年是150英鎊,2年效期你共要繳交300英鎊。

健康稅2.png

健康稅3.png

選擇『Continue』,進入填寫一些相關問題的頁面

健康稅4.png

填好後,選擇『Save and contince』 ,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健康稅5.png

健康稅6.png

選擇『Save and contince』

健康稅7.png

確認剛剛填的沒有錯誤後,選擇『These details are correct』,進入聲明頁面

健康稅8.png

點選『I agree』,就可以看到總額,總額是用“美金”換算的,建議大家要申請簽證那幾天也可以看一下台幣兌英鎊與美金的匯率

因為我申請簽證那天,美金走強,英鎊不到40,金額約為390USD。

健康稅9.png

選擇『Pay now』,就會進入信用卡刷卡頁面了,此時千萬不要按回到上一頁,要不然很可能付款成功,系統卻沒記錄!

 

健康稅10.png

付款成功後,選擇『Continue to confirmation』,就可以看到你的IHS編號,也會同時收到IHS付款成功的email。

記得回去信箱確認,會有兩封關於IHS信件,一封是你的IHS編號,一封是你的『payment』,

面試時要記得印出這封『payment』,別印錯了。

健康稅信.png

健康稅11.png

接下來按『Return to my visa application』,要準備付簽證費了!

別打死不面對啊~你健康稅都付了,不付簽證費你還是沒辦法拿到簽證呀!一鼓作氣撒錢吧!

下面畫面是你按了上面頁面『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的頁面,會列出你的申請編號跟IHS編號,我有點進去再確認一下

簽證1.png

七、繳交簽證費

點選『Continue』,進到簽證付款頁面

簽證2.png

會列出你需要繳交的簽證費用,按『Next』就進入付款頁面了,閱讀相關介紹後,有兩個欄位打勾,選擇『Make payment』,

進入刷卡頁面後,千萬不要回到上一頁!否則很有可能付款成功系統卻沒記錄喔!

END.png

最後會回到一剛開始的頁面,可以看到你的狀態已經是『Complete』,你已經都申請完啦!!!恭喜恭喜!(鼓掌~)

記得點入『View Appointment』和『Print Application』,將申請表與面試單都列印出來,面試時需要帶喔!

忘記印也沒關係,你只要記得你登入的帳號跟密碼,隨時都可以回來印

但建議你還是先印下來,免得面試前手忙腳亂。

 

接下來,你只需要再完成『本人親自前往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入境英國領取BRP』,你的英國打工度假簽證就正式到手啦~~

 

下一篇會教大家如何前往台北簽證中心繳交需要準備的資料、面試大致流程等,

請參考: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李阿思小murmur:這篇光截圖和打字就花了我整整3天啊~英國線上簽證比我想像中瑣碎,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