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4.jpg

遊學日記一停就停了一整個禮拜,這禮拜發生了好多事,也去了巴斯 (Bath) 跟巨石陣 (StoneHenge) ,好可惜沒空一一記錄。本篇文章會打得很長喔,看不下去的人可以先關起來~~

 

首先,是我感冒咳了快一個月,咳到我有腹肌,老師忍不住要我去看醫生,住我隔壁的巴西室友半夜聽到很擔心我,還敲我房門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這禮拜好不容易快好了,卻又被傳染第二次......星期五一早起床就全身痠痛,只能頂著燒出門面試。
 

再來,是我這週都在忙面試。我在兩個多禮拜前投了6封履歷,因為聽說從投履歷到通知面試,都要等快一個月。我就自以為聰明,想說課程結束直到真正開始面試,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休息度假。

 

誰知道這禮拜一立刻就收到3封面試邀請!朋友都說我命中率超高,我自己也是蠻意外的。以後有空,會分享一些寫履歷跟cover letter的技巧。(我知道我好像欠了很多稿哈哈)

 

 

上星期六的時候跟了學校的團,去了巴斯 (Bath) 跟巨石陣 (StoneHenge)。

DSC04015.jpg

(當天上午先去巨石陣,天氣不好,但我也不想刻意把光調亮,覺得陰天矗立在荒涼的大草原上的巨石陣,很符合我心中的形象。)

 

我從小就對於各種奇怪的東西很有興趣,比如我是哥吉拉鐵粉,很愛看鬼片,也很沈迷各種神秘的傳說。

所以來英國必去的景點就是: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跟巨石陣 (StoneHenge) 。

 

跟學校的團,一整天的tour(含巴斯羅馬浴場跟巨石陣門票),共64鎊,我們上網查大多介於65~70鎊之間,既然價格差不多,跟同學一起去玩比較開心!

 

然後強烈建議大家如果同時要去巴斯跟巨石陣兩個地方,請跟團,這時就不需要發揮背包客的精神了,因為交通很不方便,轉車的價格會比你跟團還要貴,不如舒舒服服搭巴士前往,又有導遊隨車說明,你也不需要自己排隊買門票。

IMG_0268.jpg

(借朋友拍的照片。我當下看著巨石陣想著,就算把錢花光,沒找到工作也沒關係,至少我來過巨石陣了,我圓了小時候一個夢想了,這樣也很好。)

 

其實巨石陣比我想像中小,我還以為它會更高聳巨大一些,但一想到這是史前建築遺跡,搬運石材跟建築方式,還有精密的算式至今都還是個謎,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有朋友說很空虛,繞完一圈就沒有了,門票卻要那麼貴,

DSC04022.jpg

比如我的日本室友,好像對旁邊的牛群比較有興趣,一直笑著說要去找她的famliy。

(因為我們上禮拜日都睡了一整天,我說豬是我的family,她就說她是牛XD)

 

值不值得這種事其實見仁見智,門票不便宜,但能看到史前遺跡我真的很感動,還有免費導覽機可以聽說明。

DSC03999.jpg

(草原上都是這種鳥,盤天飛旋,不知道是不是烏鴉,但更增添神秘的氣息了。)

 

我有拍了一小段影片,大家可以看一下實際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參加。

 

 

巨石陣就在巴斯附近,結束巨石陣之旅,下午就是巴斯的行程了。

DSC04112.jpg

巴士一駛進巴斯,車上的乘客都忍不住驚呼連連!可惜我的相機來不及拿出來,沒拍到好照片。

 

巴斯 (Bath) 比我想像中美太多了,整齊劃一的建築,沈灰色調,富有歷史又穩重感。目前已經打敗倫敦跟劍橋,成為我心中第一美的城市,我下次要再來巴斯!住上一天好好探索。

 

首圖就是鼎鼎大名的羅馬浴場,我和日本室友在裡頭拍了一堆照片。

IMG_0290.jpg

 

DSC04089.jpg

羅馬浴場博物館裡有很多展示,光是走在歷史建築裡頭就覺得很有氛圍,還有一個偌大的水池,大家都把它當許願池,往裡頭丟錢。

同學開玩笑說,誰能從二樓把錢丟進中間的圓洞,願望就會實現。然後大家紛紛拿出 1 Penny 躍躍欲試,1 penny實在很輕不太好投,那距離又看起來蠻遠的。

 

同學都投不進,其實我很少丟許願池,因為我很摳哈哈哈,但我很愛玩夜市的棒球九宮格,所以....我就是投進了哈哈哈!

在同學的驚呼下,他們又貢獻我 1 penny ,我又投進了第2次,請尊稱我神射手哈哈哈(我終於有一件拿手的事可以炫耀了~~)

 

如果有去羅馬浴場的人,歡迎來跟我PK,連3次投進的人,阿思請你吃Five Guys!!!

 

DSC04107.jpg

然後來巴斯的人,記得要吃冰淇淋喔~~~任一家都好吃,選一間人多的買就好,一球只要2鎊,2球3.5鎊。

好吃到日本室友居然用日本少女那種超級可愛的享受表情跟浮誇聲調說好好吃,大叔我都要翻白眼了!

 

這裡也放上巴斯廣場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巴斯的氛圍,再考慮要不要去喔~

 

 

 

 

星期三迎接我在英國的第一場視訊面試,星期五就立刻1對3的面對面面試了。這是遊學日記,面試的詳細過程我不會打在這篇裡,之後我會再打個面試心得跟找工作心得分享。

 

雖然是視訊,建議大家穿著還是要整齊乾淨。因為我是面試辦公室的Digital Marketing,所以我會穿得更正式一點。

IMG_0311.jpg

然後我要說,雖然我才念語言學校七週,本週才是第六週而已,還因為感冒翹了好幾天課,但語言學校對於練語感跟聽力還是有幫助的。

 

出國前我並不見得能聽懂線上老師所有的問題,但那天的視訊面試大概半小時,我全程都能夠簡單的討論與回答,而星期五面對3個面試官,面試過程整整一個小時,我好像只有一題聽不太懂,結果真正讓我開心的,不是我收到面試邀請了,而是我居然聽得懂!!!

 

我並不是推薦有打工度假的人,一定要念語言學校,事實上你聽說讀寫進步的速度,肯定沒有你去台灣補習班惡補一個月來得快(我自己覺得我的文法跟寫這一個月好像沒什麼改善),單就價格跟進步的速度來說,台灣的補習班大勝英國的語言學校。

 

但我在語言學校參加的社交活動,交到一些歐洲朋友,都讓我覺得很值得。也因為和歐洲同學相處,我現在比較知道如何跟歐洲人應對,抓到一些tempo,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放鬆氣氛。

 

那天面對面面試氣氛都蠻愉快的,至少我不緊張,整場下來也不像面試,比較像是討論跟閒聊。

 

 

IMG_0329.jpg

來這裡快滿兩個月,我總算開始想家了。有一時半刻很想放棄一切回家,很想。

 

這一個禮拜來感冒發燒,要自己爬起來煮粥吃,敷毛巾,好幾個夜晚找資料,反覆修改履歷跟cover letter,自己模擬面試,還沒人可以討論,又要自己查路線,穿著薄薄的套裝頂著寒風搭地鐵穿梭在人群中,趕著面試。

 

我從小就是個蠻獨立的人,只要我想做一件事,我通常都能堅定的往前,默默完成所有目標。我不喜歡輕言放棄,也不太喜歡依賴別人,但這一個禮拜獨自完成所有的事,有一瞬間覺得很累,好想家。

 

 

 

 

生病就會讓人有點憂鬱,尤其冬天又到了,現在英國早上7點半才天亮,不到六點就天黑了,讓人更喪氣,可惡!

 

 

希望我的感冒趕快好~~~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