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4.jpg

因為班上的瑞士同學這週要離開了,所以我們一起在學校的花園大合照。

我不懂為什麼我在台灣不算特別矮,但在班上我卻是裡面最矮的。難怪大家總是很愛搭我肩,老天爺對歐洲人真的太好了(我森七七)~

 

IMG_0198.jpg

星期五上課的時候,老師上了關於音樂的詞語,還有簡單的詞語填空,我真的越填越覺得那歌詞很眼熟,

 

原來是Keane的Somewhere only we know.

 

 

Keane是一支來自英國東南部的搖滾樂團,台灣應該比較少人知道,我本來也很少聽國外的團,但當初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放進我Mp3的,在澳洲時我常常下班後去跑步,或者是一個人旅行時,我都會戴上耳機,聽著這首歌。這首歌簡直是喚起我在澳洲的種種回憶,我在課堂上簡直都要尖叫了。

 

總之Keane是個好團,大家可以聽聽看喔:)

 

然後,我這幾天都和日本室友一起煮飯,菜色是泡菜豬、培根炒大白菜、蔥花蛋,

IMG_0189.jpg

簡直就像回到家,吃到台灣的家常菜,星期四晚上真的是我來到英國這一個半月吃到最感動的一餐。

 

不多不說,培根炒白菜是最百搭的組合,好吃到日本室友問我食譜。

日本女生做事都好細心,她煮飯會量米要幾公克、要定時,還要寫滿各種精美可愛的小紙條,我已經收過三張了。我曾經問過她一次沒有電鍋要怎麼煮白飯,回頭她就變出一張畫得超詳細的小紙條,實在是可愛到我甘拜下風,覺得跟她一比,我根本是Man姊。

 

我煮飯就是憑著我自己的心情,根本沒有食譜這種東西,我只好尷尬的搔搔頭,跟她說我煮飯都憑感覺,因為我喜歡培根,又喜歡白菜,所以我就把他們炒在一起,然後我當天想吃蔥,又想吃蛋,所以我就混在一起做個炒蛋這樣,搞得她一臉錯愕XD

 

 

星期五班上的同學也約好晚上一起去超市採買食材,到義大利室友Alberto的宿舍煮飯,

採買的時候我幫不上什麼忙,因為他們在討論哪牌的起司好吃,哪個醬做成義大利麵最搭,哪個貝類最適合一起炒,我完全不了解......

IMG_0210.jpg

 

IMG_0207.jpg

在亞洲,廚房通常是女生的地盤,但在歐洲,有時候男生比女生更擅廚藝,瑞士男生Lucas才19歲,刀功了得,義大利人Alberto對於義大利麵也超級講究,都不讓我們插手,我們女生最後只能在旁邊切切菜、洗洗盤子XD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煮飯,覺得真的是在分享彼此的生活,明明和同學一起煮飯是件很日常的小事,但卻是比課堂上討論更能貼近彼此文化的方式。

 

 

然後我也沒有丟台灣人的臉喔,我當天先在家滷了肉燥帶過去,我可是整整滷了一個多小時,

利比亞同學讚不絕口,一直稱讚我才是主廚,說我廚藝了得,還跟我要食譜,但我其實也是邊煮邊吃亂加一通,一樣沒有食譜這種東西。

(他也有可能是客套哈哈哈哈哈哈)

 

IMG_0065.jpg

 

耶~大家一起煮飯吧!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