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8.jpg

(首圖是位於海德公園附近的高級中學,我其實想拍校徽,但沒拍清楚。我很喜歡英國的學校都有屬於自己的精緻校徽,就像哈利波特裡的各學院,都有自己的徽章那樣,代表著各院的精神與與眾不同的象徵。)

 

這幾天每天下課我就坐上地鐵,到處奔波看房子,西區的看了,東區的也看了,但都找不到理想的。

我的需求其實很簡單:

1.因為我不確定之後工作在哪裡,所以我要短租三個月。

2.我希望能離地鐵走路1~15分鐘。

3.共享一個房間我OK,但要獨立的床位。

4.要在Zone1~3,之後找工作面試才方便。

 

但有些房東的廣告描述其實不太一致,比如廣告上頭說:10分鐘可到最近地鐵站,其實要轉乘公車半小時......,或者是最短租期兩個月,結果我有意願又說最短要租六個月,諸如此類讓我白跑的假廣告。

勞神又傷財(從西區到東區來回就超過扣款上限,我每天都花7.6鎊在通車,來回4、5個小時。)

找到有點灰心喪志......

IMG_0092.jpg

比如我前天花了1.5小時,跑去東2區的whitechapel,一出地鐵站,就有一個市集,人潮眾多,但看起來也比較雜。

IMG_0093.jpg

但交通其實很理想,價格也不高,和別人共享一個房間,一週只要99鎊,我本來覺得可以忍耐三個月。

乍看之下房間好像勉強還OK,有獨立的床位,空間也還算還可以。

IMG_0095.jpg

但內部實際上不是這麼一回事.....二房東是義大利人,一棟三層樓,共有6個房間,除了二房東自己一間外,剩下的都是兩人一間房,所以總共會有11個人住在裡頭,共享一個廚房跟兩個浴室。

我光想要排隊洗澡上廁所煮飯就有點頭痛,更不用提要洗衣服或早上敢出門要刷牙的時候該怎麼辦.....

 

雖然全部的人都來自歐洲,德國、法國、瑞士、義大利,根本是小型聯合國,我好像可以練個英文。

但房東很不誠實,廣告寫最短租期兩個月,但他要求我租六個月,我當下其實很不高興,覺得他不誠實,所以也不考慮了。

 

 

但終於,在昨天我總算找到未來三個月的落腳處了!找房任務告一段落。

之後再來寫個找房簡易分享教學文~(嗚嗚希望我有空寫)

 

 

 

回家的路上剛好遇上下班尖峰時間,地鐵裡又有暖氣,我簡直擠到要呼吸困難。

IMG_0098 (1).jpg

看看那位先生痛苦的臉就知道有多擠......

然後我一個人邊走路就邊亂拍地鐵內部,總之英國的地鐵已經有上百年歷史了,又舊又髒又沒有網路,比較起來台灣的捷運是天堂。

 

 

這個禮拜重感冒,咳到整個沒聲音,又發燒又流鼻水,又要吹著冷風忙著到處看房子,忍不住覺得自己有點淒涼,但這禮拜也收到很多關懷,至少有五個人主動問我要不要感冒藥,真的是很溫暖。

IMG_0131.jpg

(因為我重感冒氣色很差,只好用貓臉遮醜XD)

謝謝義大利同學Alberto給我蜂蜜跟喉嚨藥,日本室友Eri上午陪我去看房子,晚上回來還給我一罐喉嚨藥,貼心的畫了使用小紙條放在我桌上,收到都要哭了。

IMG_0129 (1).jpg

台灣同學Tina,也都會傳訊關心我一個人去看房子,晚上到家了沒。

還有在我還沒辦法開銀行帳戶的情況下,居然二話不說就願意幫我轉訂金100鎊給房東的SunBu,怎麼這麼相信我,不怕我捲款潛逃XD

 

雖然這禮拜因為重感冒有點低落,但我好像到哪都能遇見好人。

 

 

謝謝出現在我身邊的好人們。

 

 

最後要分享今天的小幸運,

 

IMG_0124.jpg

IMG_0123.jpg

從住進宿舍的第一天,同學就跟我說常常會在附近看見狐貍,但我已經住一個月了,大家都有看見就我沒有!!!

我常動不動就嚷著說我要看Fox,還被日本同學不小心聽成Fuck不敢糾正我,總之我已經Fuck上百次了,還是無法得償宿願。

 

今天我正在客廳吃晚餐,日本室友忽然從她面對後院的房間衝出來,二話不說拉著我進後陽台,我滿臉問號,嘴巴還含著義大利麵,然後我就看見了!好大隻的黃鼠狼,喔不,是狐貍!!!

那張倒三角臉,棕色的毛啊!!!比我想像中還大隻,正在吃後院蘋果樹掉下的蘋果。(這段描述根本就是童話場景)

 

因為太緊急了,牠只出現ㄧ下,我忙著偷瞧牠,沒拍到好照片。總之我的小小心願實現了,好開心~

 

這陣子我都要捧著碗看著蘋果樹吃晚餐。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