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BY7211.jpg

 

「離開家出發往台北的路上,被夜風推著走,月亮又大又圓,跟在澳洲見到的是同一個,始終陪著我一路前進。

路燈一盞一盞也都是月亮,我走得很慢很慢,日子一個個還是被我經過。

 

爺爺說指月亮會被割耳朵;英國室友說,澳洲天空很低,沿著亞拉河岸往盡頭跑去就會碰到月亮了。怎麼想都是騙人的。

 

好的日子都被深深記得,壞的日子過了,想起來也都成為好的。」

 

------------

今天是中秋節(咦好像是昨天?我有時差,你管我~)

臉書四年前的動態回顧,提醒我中秋節又到了。

那時候,是從澳洲回來的隔年,隻身在台北租房子工作,回家短暫過節,又匆忙趕回台北租屋處。

 

中秋節我好像總是不在家。

 

回台灣的隔一年,我才開始緩慢的,又深刻的想念起澳洲的生活。

明明在澳洲有很多痛苦的回憶,後期我甚至老嚷著我要回家。

但事後回想起來,壞的回憶都淡去了,但那些美好的人事物我還深深記得。

與其說是害怕時間過得更快,更多的是害怕日子空空的過。

 

我想要趁自己還能跑還能跳之前,再勇敢出走一次,再一次把回憶裝得滿滿的。

 

今晚英國的月亮,又大又圓,跟我在台灣看到的,一直是同一個,謝謝你一路陪我前進。

 

 

IMG_0077.jpg

(所有地鐵站裡,我最喜歡Baker Street,今天剛好有經過,老舊的灰磚牆配上復古的裝飾,真的彷彿進到福爾摩斯的貝克街場景。)

 

我的感冒越發嚴重了,昨天有點發燒,請假沒去上課,但仍是在家乖乖修了履歷,看了一些房子。

 

今天我一直狂咳,只好戴著口罩上課,被老師開玩笑取了一個綽號:「Mask girl」。

西班牙同學Pablo甚至還一直開玩笑,嚷著「你現在要動手術嗎?醫生?」

 

在歐洲跟澳洲戴口罩似乎是件很奇怪的事,儘管流感很盛行,大家仍是不習慣戴口罩,所以我今天一路都受到注目。

我還記得以前在澳洲時我戴著口罩上班,被澳洲老奶奶罵,說我很不禮貌,遮著臉見人。

 

 

拜託,我是為了大家好嗎~~~~請遠離我這個小病毒。

 

然後我今天下課,來了一趟東西大縱走,因為溫布頓在西區zone3,我要看的房子在東區zone3,整整花了我1個半小時才到達目的地。然後又花了2個小時回到家。

IMG_0082.jpg

 

IMG_0081.jpg

(地鐵站Canning town出來一景)

東區的街景很明顯與西區不同,比起西區寧的氛圍、一整排的紅磚矮房,東區的街景就是快速發展中的城鎮,有很多正在施工中的大樓。

大家都說東區,尤其是東南區治安比較不好,要大家找房子盡量避開這區域。

其實走在路上,會看到蠻多非白人的面孔,因為對他們文化的不了解,的確會讓人感到比較緊繃與不自在。

 

但一個在倫敦住了五年的前輩跟我說,現在真的沒有所謂的東西區差異,她覺得是所謂白人區跟移民區的偏見,哪裡治安都差不多,她在東區住了好幾年,也沒發生什麼事。

 

我沒辦法給大家什麼租房的建議,因為我也正在努力尋覓下一個住處。

只能說,若你是單身女子,又看起來很好欺負的話,還是盡量找地鐵站近的,然後靠近傍晚的時候去看房子,更能明顯感受到附近街道白天與夜晚的氛圍差異。

 

哪裡都可能有危險,但你至少要找到一個地方是你能安心住下的。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不論到哪裡,生活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論是在英國的你們,還是在台灣的你們,我們一起加油喔!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