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5.jpg

小時候總想著長大要買一棟有庭院的大房子,可以種花,種草,還要有一棵大樹,像宮崎駿〈龍貓〉裡那樣的大樹,白天可以讓狗狗在庭院裡跑來跑去,晚上就和龍貓一起坐在樹上吹陶笛。當然,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叔叔嬸嬸堂弟堂妹,都要像小時候那樣,一大家子都要住在一起。

 

那時候年紀畢竟太小,不懂得什麼叫分離,人長大總是會離家,人老了,總要面對死別。

然後我就很少再做這種天真的夢了。

 

來英國邁入第三個禮拜,我已經漸漸習慣這邊的生活了,不再有「不屬於這裡」的突兀感。常常下課回家,看到宿舍前的草地和大樹,赫然發現,這好像是我小時候塗鴉常出現的場景,藍天白雲,有草地有大樹,然後心裡就覺得好平靜,有種平淡的幸福感。

 

有時候生活是件很簡單的事,但長大後好像要把一切搞得很複雜,要找好工作、要拿高薪、要趕結婚生子,好像每個階段都有要完成的任務,一切都好緊湊,卻忘了好好生活這件事。

 

在台灣的時候,我常常也跟著社會潮流跑,在工作上我很有企圖心,我想拿高薪,爬到好的位置,我這幾年當然也很努力。但真的達到了之後,常常又陷入一種茫然感,我連我自己最終在追求什麼都忘了。

 

 

讓自己出走一年,從來就不是突發奇想,我想慢慢找回我心中,那理想生活的模樣。

 

IMG_9934.jpg

 

走往學校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小學,總會遇到帶著小孩走路上學的家長,這也是英國人生活的一種日常面貌。

IMG_9935.jpg

 

 

 

9/27、9/28在Kensington Olympia站有ㄧ年ㄧ度的電子商務展(E-commerce EXPO.),昨天只有半天課,下了課就立刻衝去晃晃。

IMG_9966.jpg

展區主要有Digital Marketing跟第三方支付平台和各大商務平台等公司。

 

蠻建議對於英國網路產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參加這類的展覽,通常是免費的,只要事先上網註冊,就能獲得邀請卡。有參加並不代表就能進入倫敦的網路產業,(基本上我覺得蠻難的,比起台灣,分工更細更專業)但能多了解倫敦電子商務的發展概況挺有趣的。

IMG_9950.jpg

就算都看不懂,那就去攤位玩玩吧!比起台灣嚴肅的攤位,各公司都有自己互動的小遊戲,很活潑有趣,我吃了ㄧ塊蛋糕、玩了ㄧ場高爾夫、獲得ㄧ個熊貓氣球!

IMG_9955.jpg

 

IMG_9962.jpg

 

IMG_9972.jpg

各攤位都會展現自己公司的特色跟活力,吸引人潮,以獲得合作機會。

IMG_9977.jpg

我本來是想去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公司。參觀完之後發現,我根本是異想天開,英國的電子商務比起台灣,發展更蓬勃更專精,第三方支付與數據分析行銷,已經走得很前面了,要我用中文理解都有點難度了,更何況英文,先不說他們是否想錄取我,我自己都很害怕進去後要怎麼看懂數據。

 

但還是很開心自己有去參加這場盛會,也算是開了眼界。

IMG_9981.jpg

回家的路上不巧趕上下班的人潮,月台上都是人,但大家不爭先恐後,很有秩序的上下車,這也是英國人日常生活的一種有趣面貌。

 

路癡李阿思來到英國後,漸漸有了長進,這幾個禮拜自己搭複雜的地鐵跟火車,都順利抵達目的地也順利回家。

我對自己的進步感到滿意哈哈哈哈哈~

IMG_0005.jpg

 

 

然後溫布頓語言學校有個學生中心,裡頭有個專門負責幫學生定讀書計畫或解答問題的老師,非常和善,我今天找他幫我看了履歷,他也給了我一些意見,要我修正完再回去找他。如果有念語言學校的大家,千萬要記得利用學校的資源,儘早把履歷寫好,給老師們看,然後利用學校的列印機把履歷印個10幾份備用(在倫敦列印超貴)。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沒有自信,沒有百分百把握的事情,我就會很焦慮,對於在英國重新找工作這件事,我總是有點害怕面對,感謝一直鼓勵我的朋友和教我tips的朋友們~

我會努力的!這個週末就要乖乖修履歷!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