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5.jpg

今天天氣很好,難得陽光普照,通常在學校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會比宿舍附近的宿舍便宜,所以我下課就先去超市採買,再慢慢散步回家。

今天換了條路線走,又經過那個可愛的小隧道,心情實在很好。

 

心裡盤算著煮義大利麵、炒培根+高麗菜、炒蛋,慢條斯理吃完,剛剛好準備上6:30的線上英文課。

炒完高麗菜,我又心血來潮,煎了三塊雞塊。

很好,悲劇就發生了。

 

不只是英國的天氣很神經病,英國的警報器也很神經質,等我抬頭發現我忘了開抽風機已經來不及了。

警報器響徹雲霄,我徹底慌了。

IMG_9814.jpg

除了客廳的警報器大響,住在一樓的以色列室友房間警報器也大響,

泰國室友也從樓上衝下來,還打開大門要往外逃跑,我立刻拉著她,跟她說是我誤觸警報器了......

 

不管我們怎麼試,警報器就是關不掉,我還第一次打了學校的緊急電話,人員跟我說,只要打開窗通風,10分鐘就會停了。

 

10分鐘後,客廳的停了,但以色列室友的房間仍是持續在響......

當下已經愧疚得有點想哭,我看到他正在複習功課,我整個干擾到室友們了......

 

因為已經持續響了半小時,我們只好又再打了一次緊急電話,15分鐘後終於有人過來了,但他們也不會用,所以,我們整整讓它響了一個半小時!!!

響到我要腦神經衰弱,愧疚而亡。

 

6:30上線上英文課的時候,警報器仍持續在響,我立刻拿著電腦下樓,問老師知不知道警報器怎麼關XD,然後我們一起大笑,他說我是「Trouble Maker」,同學一定很愛我,因為這件事可以被笑一輩子。

 

但老師瞬間就又正經的安慰我,說我現在應該很想哭,因為在異鄉生活,就是會有很多tough time。

他說他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一點無法處理的小事,都能變成壓垮他的稻草,所以他要我別太在意,別太難過,他能徹底體會我的心情。

 

在異鄉生活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身邊的人再友善,你仍是倍感孤獨,即使我住得再久,我永遠都不是英國人,就是缺乏一種歸屬感。而這種歸屬感,會讓人很想回家。

 

螢幕快照 2017-09-19 下午10.37.53.png

 

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師安慰我~~~~~我被他說到都有點想哭。然後他還推薦我一個訂票網站,要我多多利用便宜機票去歐洲玩,每天都要努力找到住在倫敦的陽光面。

 

上Engoo半年多,遇見很多很棒的老師,不只是學英文,很多時候都是在分享彼此的生活跟心情,總之很推薦大家上Engoo~~~

 

最後,要提醒大家,英國的警報器很敏感,煮飯一定要開窗+抽風機,若警報器一響,請立刻通風,或者是用毛巾遮住煙霧偵測器,大概等10分鐘,它就會停了。

若等超過10分鐘都沒有停,可能就要打電話求援了,要不然真的會吵死左右鄰居。

 

 

其實這應該是一件很愚蠢的搞笑事蹟,但因為我很內疚,麻煩到好多人,也不敢再繼續煮,就沒吃晚餐了,沒辦法用太興奮的語氣打完嗚嗚。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