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72.jpg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晴空萬里,萬里無雲,所以我開開心心的穿著短褲出門,一出門真的覺得被騙了,英國天氣不只是個神經病,還是個徹徹底底的Liar!!!

陽光超級騙人,我冷得半死,但時間不夠走路,來不及回家換長褲,好險我外頭有罩著一件軍外。

 

DSC03581.jpg

 

邊拍照邊走路,被日本同學攔截,一起走去學校,然後被他發現我徹底是個路癡的事實,已經連走三天,除了認不得學校的路之外,連教室在哪裡都不認得。

 

對,我就是仰賴google map維生,但學校裡不能用google map,所以我都要假裝我其實本來就是要去茶水間或者休息室,但因為日本人教室跟我同一棟,我跟他說我要去教室,轉身就到茶水間了,我終於被他發現我是路痴了~~~

 

我跟他說:「Let's keep it a secret!」日本人有禮的天性讓他點頭,但我已經看到他上揚抽搐的嘴角。

DSC03569.jpg

(真的不能怪我,你看看,每排建築都長一樣,我怕我寫到第10天,你們就會開始懷疑我偷懶用舊照片)

 

今天上課有點挫折,因為第一堂課是發音課,我沒學過KK音標啊啊啊啊~~那個字你用中文跟我解釋我都不見得懂,還要我用英文理解,我整堂課幾乎都只能瞪著老師看。

但幸運的是,坐我旁邊的義大利同學,英文特好,但也看不懂KK音標,所以我們一整堂課都一頭霧水,但還可以互相取暖,比較不孤單。

 

其實有點沮喪,想著要不要換到中級班,跟日本同學說了我的憂愁,日本同學安慰我,我才第一個禮拜,下個禮拜我就習慣老師的教法與邏輯了。

 

因為今天只上到中午,天氣又很好,我很開心,一路上都蹦蹦跳跳,去超市買完食材,出來就下大雨.....,然後10分鐘雨又停了,出大太陽......(整我嗎)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開發新路徑,邊看著google map邊猶豫要走哪一條好,

一個英國老太太靠近我,問我「還好嗎?需要幫忙嗎?」

我當下超感動的,這是我來到倫敦,第一次有英國人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助。

 

來到英國第五天,我老是跟別人說一切都好,就是英國人有點cold,比起澳洲人的熱情純真,英國人內斂而客套,讓我覺得很有距離感。

IMG_9665.jpg

(發現我不需要幫忙,老太太就繼續往前走了,但似乎擔心我真的找不到路,回頭看了我兩次。)

 

IMG_9663.jpg

(下了5分鐘的大雨,又瞬間晴空萬里。)

 

回家的路上還遇到一隻小黑貓,我蹲下來叫牠過來一點讓我拍照,牠還真的過來,

DSC03591.jpg

還有遇見松鼠!!!雖然松鼠在英國蠻容易看見的。

IMG_9666.jpg

 

日本同學跟我說,晚上會看見狐狸喔!而且是“很常”看到,我忍不住尖叫,然後內斂的日本同學又被我嚇了一跳。希望未來幾天我能看見狐狸~~~~~

 

最後,想抱怨一下,溫布頓什麼都好,但是沒有中國超市或者是韓國超市,必須要坐131公車約20分鐘,到另一個點才有韓國超市,

我這幾天一直想煮點像樣的食物,但在當地的超市裡買不到蒜頭、麵、米、可以炒的蔬菜,任何吃起來像台灣的食物,

IMG_9670.jpg

(當地超市買的高麗菜,並不像台灣的高麗菜,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在咬橡膠皮....)

IMG_9671.jpg

(英國的麵包、甜甜圈超乎你想像的便宜,這樣一袋只要50P,相當於20塊台幣,可以讓我當好幾天的早餐。)

IMG_9672.jpg

(這幾天吃夠義大利麵了,下定決心六日要搭公車去中超或韓超)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上):秘技分享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中):代辦推薦

【英國遊學】2017 倫敦精選語言學校整理 (下):我的語言學校清單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