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6.jpg
物品名稱:荷蘭XDDESIGN 蒙馬特二代城市安全防盜背包

賣家名稱:jenas

拍賣網址:https://world.taobao.com/item/543592490685.htm?fromSite=main

 

首圖是在王十字車站,要前往劍橋的月台上拍的,蒙馬特防盜背包是我歐洲旅遊的好夥伴。

 

要出發到倫敦旅行的半年前,我就開始關注各種旅遊資訊,除了哪裡好玩好吃好買,也看到蠻多人說這幾年的歐洲治安並不是很好,竊案頻傳,連倫敦也常有手機、錢包被偷的情況發生。

 

我是一個很沒戒心的人,走在路上常不小心放空,要時時看顧自己的錢包真的好難,再加上看到網路上竊盜手法的影片,那出神入化的境界,根本也不是我這個瞎妹能防得了的吧!!!

 

於是我就萌生了買防盜背包的念頭,一剛開始注意到的是第一代的蒙馬特防盜背包,走在台北也看見蠻多人背的,我覺得男生背起來蠻有個性的,女生背起來就是有點太大了。

 

DSC00515.jpg

剛好前面的兩個女生,是背第一代,可以做個對比。(我在倫敦的那10天,至少在路上就看見超過10個亞洲人背蒙馬特防盜包,都快變國民包了。)

 

去倫敦+杜拜那10天,加上在台灣這幾月的實背心得,歸納一下第二代蒙馬特防盜背包的優缺點:

 

1.真的很防盜,一路上都很安心。

這點其實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連我自己都防XD,不像一般的包包要拿東西很方便,它的拉鍊是藏起來的,也沒辦法只開一個縫就掏得出東西,所以我要從裡面拿東西時,都必須停下來,甚至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撈一下。

 

但我在倫敦那幾天,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有時候我停在路邊看地圖,明明是站在靠近邊邊角落完全不會擋到人的位置,卻常常會感受到有人經過時會有意無意的撞到或碰到我包包。我有把包包放下來確認,拉鍊都沒有任何被拉開的跡象,所有東西都好好的在裡頭。後來那幾天都很放心的出門走跳,沒刻意把包包背在前頭。

 

2.比第一代更適合女生背,顏色選擇較多。

第一代的容量比較大,也可以放15、16寸的筆電,第二代只能放14寸的筆電,但外型看起來比較輕巧,也有好幾種顏色(深海藍、天藍、櫻草黃、山茱萸粉、薄荷綠)可以選擇,我覺得女生接受度會比較高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我覺得防盜包都長得好醜XD。

我其實觀望第一代防盜包很久了,但實在是無法接受自己背著一顆沈甸甸很像石頭的東西走在歐洲.......

 

第二代的外型較小巧,又是很可愛的馬卡龍色,我只有159,這個尺寸我背在身上也不會看起來太大。

只是我的朋友一直笑我是忍者龜,還說你都怕被偷了,買那麼顯眼的顏色是昭告全天下你背了一個後背包嗎?快來偷喔~

IMG_7948.jpg

綠色那塊的材質摸起來有點像橡膠?其實很有質感,就如同網頁介紹的,裡面有防割的塑膠板,所以放在地上也不會軟趴趴。

正面的反光條,晚上還真的會反光。

 

3.夾層很多,容量還算堪用。

雖然容量縮小,但我覺得旅行上很夠用了,附上我塞得滿滿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IMG_7994.jpg

總共有:13寸Mac air、筆電充電器、長夾、零錢包、證件包、摺疊傘、筆記本、旅遊書、相機、行動電源、化妝小包、自拍棒、保溫杯、護手霜、證件、梳子、鏡子、藥盒、濕紙巾。

 

這些都裝進去其實就塞得滿滿的,要再裝其他東西其實會又點困難,但這些東西都是我旅行中必備的了,我也不需要其他東西,所以對我來說很堪用。

 

另外,裡頭的夾層很多,這些東西都能擺放得好好的,不會滾來滾去,也不用擔心找不到,我覺得很方便。

IMG_7991.jpg

背面共有三個拉鍊夾層,兩個隱藏在下方背帶連接口那裡。

IMG_7982.jpg

我通常會把我的票卡、手機都放在背後的三個拉鍊夾層裡,拿取很方便,而且在背著的狀態下,這三個夾層是貼合身體的,小偷不太能偷。

IMG_7986.jpg

行動電源USB連接口,手機要充電不用把行動電源拿出來,蠻方便的。

IMG_7987.jpg

拉鍊是藏起來的,我有背著,叫我朋友試著打開,我朋友說在不碰到我身體的情況下要找到拉鍊非常困難。

IMG_7983.jpg

背包底下有個防水遮罩,下雨時可以拉出來包覆包包。

IMG_7988.jpg

 

IMG_7989.jpg

小購物袋,附的購物袋還蠻大的,但目前我都沒派上用場,放在背包裡也覺得有點佔空間。

IMG_7993.jpg

 

4.減壓背帶很厚實,一整天背下來不會不舒服。

我看到有人分享不好背,一整天背下來會痛,但我個人的心得是還算好背,很貼合我的背,一整天跑跳都很OK,當然全塞滿的情況下還是會有點累,但我覺得比起我之前在澳洲背的後背包好背很多。

 

缺點:

1.前面有提到了,拿取東西不太方便。

有時候急著找錢包買東西或拿護照出來,後面還有人排隊時,會有點緊張XD

2.背起來很熱,不適合夏天。

因為後面的減壓設計有點厚,我這幾天在臺灣背真的汗流浹背,實在是不適合在夏天背。

3.很難搭

好啦這個我自己覺得,不管怎麼穿搭,防盜背包都太潮太時尚了,我旅行那10天整個呈現放棄狀態,就穿讓自己開心的衣服、舒服的球鞋,然後背著非常顯眼突兀的防盜包到處晃這樣。

DSC00715.jpg

最後偷渡一下那幾天最突兀的穿搭,瞌睡兔紗裙+球鞋+防盜包+圖騰圍巾。

DSC00685.jpg

然後我後來真的覺得我背著防盜包走在充滿文藝氣息的劍橋校園裡太突兀了,一路上要拍照,都把包包提著藏在我的右手邊,還被朋友嘲笑哈哈哈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想看我英國打工度假出發前還準備了什麼嗎?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