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50.jpg

這篇是關於如果沒辦法在拿到臨時簽證的30天內入境,如何延期入境拿取BRP的相關說明。

這篇的誕生,要一併感謝版友Alvis的分享,我在解答他問題的時候,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不算太多,這次有他親自去問英國簽證中心的人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想這是蠻多人的困擾,好不容易抽到英國打工度假了,可是卻限定要在臨時簽證上的指定日期30天內入境領取BRP,手邊的工作與一些在台灣的事情沒辦法立刻處理完成,很怕簽證因此失效,這時候就可以在台灣辦理BRP延期。

 

以下是一些申請步驟與問題分享:

 

一、申請步驟:

1.進入https://www.visa4uk.fco.gov.uk/home/welcome 

2.建立一個新的申請

3.填寫個人資料(出發日期也是申請日算起的三個月以內,所以請計算好時間才重新申請新的簽證貼紙。)

4.在Select Visa Type 選擇- Other - Other - Vignette Transfer

(相關截圖與說明請參考:Out of Focus 浪蕩志

 

二、相關問題:

1.申請延期入境領取BRP費用要多少錢?

A:目前GOV.UK官網上規定為168鎊,以官網最新公告為準。(2017.4.25)

 

2.最多可以延期多久?

A:出發日期也是申請日算起的三個月以內,沒有辦法再往後延半年到一年喔,所以請計算好時間才重新申請新的簽證貼紙。

 

3.如果臨時簽證辦理延期了,正式打工度假簽證效期為「二年」,起算時間如何算?

A:簽證的總效期「二年」,也會從第一次拿到臨時簽證上的指定日期開始計算,並不能延長簽證效期。

(假設你第一次去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拿回來的護照上所核發的臨時簽證上頭指定入境時間為2017.6.25,那你的兩年簽證就是從2017.6.25開始起算了,並不會因為你申請延期,就延期你的簽證效期。)

 

4.除了線上申請延期之外,還要做什麼嗎?

A.除了需要繳交一筆簽證費用外,還需要親自再去英國在台簽證中心再繳一次資料。

 

5.Gov.UK關於BRP的相關說明2015年的中文公告,提供給各位參考。

 

三、結論:

如果你拿到臨時簽證後,沒辦法在它上面指定日期的30天內入境領取BRP,這時可以線上申請延期臨時簽證,除了要交一筆費用外,還需要親自再去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延期的時間只是延期你的入境時間,你的正式打工簽證『兩年』,仍是從你拿到第一次臨時簽證上的指定日期就開始起算了。

 

 

 

ps.首圖為英國著名的百貨Harrods,東西很貴,但大家還是可以去晃晃買個紀念品拍拍照,挺有趣的。

 

 

 

 

 

想看看我出發前還準備什麼東西?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想了解英國打工度假更多資訊?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1/9~1/11開放申請!)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如果你想嘗試打工度假,我推薦你出發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10個推薦你去的理由!寫給25歲以下的你

打工度假黑暗面 - 可能會讓你後悔的7件事!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