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9.JPG

『良民證』又稱『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一般來說,在國外找工作不一定需要,但有些雇主仍會要求你出示良民證,尤其是一些Au pair(互惠生)等雇主會擔心你品行的工作,會希望你能證明你過去沒有任何犯罪紀錄,這時你應徵時就需要附上『良民證』。

總之,良民證不一定需要,但辦起來非常容易,手續費也只要一百元,大家有空就去辦一下吧!有備無患。

 

一、『良民證』如何申請?

1. 臨櫃申請:申請人親至受理機關辦理。良民證受理機關點此

2. 網路申請:警政e網通

3. 郵寄申請:申請人檢附相關申請資料郵寄至受理機關辦理。

->(基本上網路申請跟臨櫃申請你都需要跑一趟到受理機關領證,但差別在於網路申請時,可以省掉在現場填寫資料、等待的作業時間,有空的話還是在線上先填一下,直接到現場就可以領了!)

 

二、申請時需繳交的文件:

(一)若為本人親自申請:

1. 臺灣地區有戶籍國民:申請書、國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正本及影本各1份(正本驗畢退還,持戶口名簿辦理者需另出示有相片之證件)。需於國外使用或登載英文姓名者,應另檢附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1份 。

->(你如果有先在網路上申請,當天就不用再特別印出申請書,只需要攜帶身分證與護照正本、影本各一份)

2. 外國人:申請書、護照或外僑居留證(永久居留證)正本及影本各1份(正本驗畢退還)。

3. 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及香港澳門居民:申請書、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居留證或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核發之其他相關證件正本及影本各一份(正本驗畢退還)。

(二)委託他人申請:

1. 應備文件同本人申請案件。

2. 委託人及受託人應於申請書之委託書或自行繕打之委託書簽名或蓋章。

3. 受託人除攜帶申請人應繳驗之證件外,亦須提供其足資辨識身分之證件(國民身分證、居留證或護照等)供受理人員查證。

(三)國外申請案件(含本國人及外國人):

1. 應備文件同本人申請案件。

2. 得填寫委託書委由國內親友代為申辦,委託他人代為申請者,委託人及受託人應於申請書之委託書或自行繕打之委託書簽名或蓋章。

3. 申請人於國(境)外無法提供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者,應提供經我國駐外館處或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或相關公證單位驗證、公證或認證之相關身分證明文件。

 

三、注意事項:

1. 費用:每份新臺幣100元,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證明書之內容均應相同),自第2份起每份收費新臺幣20元。國外郵寄申請者,請檢附美金7元現鈔(香港、澳門地區,請檢附美金6元現鈔,含郵資),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自第2份起每份收費美金1元(證明書之內容均應相同)。

2. 作業時間:3個工作天

->(網路申辦的話,你填寫完申請表後,會收到受理申請的信件,你要等3個工作天後再去拿)

3. 若你(1)受通緝尚未撤銷者。(2)判決確定之刑事案件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則不能核發良民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

 

 

李阿思小提醒:

其實真的很快,我網路上資料填一填,就收到通知我3天後去領取的信件了,因為我是住在台北,所以我是去延平南路上的警察局(100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從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出來,步行5分鐘就到了,非常氣派的一棟大樓,還可以順便參觀警察局XD指標也非常清楚,當天從進去到出來,只花了我5分鐘,建議大家別怕麻煩,有空就去辦一下吧!

 

Q:如果我有欠債、信用不良、買賣有糾紛而被告...等會影響良民證申請嗎?

A:各位看倌~別擔心!只要你的訴訟都是民事的,就算你欠一屁股債,只要你不是『刑事』上的訴訟,都可以申請!

 

Q:我可以到家裡附近的警察局申請嗎?

A:不行!別偷懶了,警察杯杯很忙的,只有特定機關才受理喔!良民證受理機關點此

 

Q:如果我戶籍地在高雄,但我在台北工作,我可以在台北領嗎?

A:隨便你要去哪裡的良民證受理機關都可以,不用特地跑回戶籍地啦~

 

 

 

 

 

 

 

 

想看看我出發前還準備什麼東西?

2017 英國打工度假 【行前準備】- 不斷更新

 

想了解英國打工度假更多資訊?
2017 英國打工度假1【贊助證明】申請教學(1/9~1/11開放申請!)

 2017 英國打工度假2【簽證】申請教學

英國打工度假 3 本人親赴【英國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如果你想嘗試打工度假,我推薦你出發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10個推薦你去的理由!寫給25歲以下的你

 

 

 
arrow
arrow

    李阿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